【云次方】公主驾到

  • 平行AU,都是编的,逻辑混乱,嘎龙赛高,生子预警,ooc属于我自己,不要抢。

  • 一万字左右,沙雕文笔写不出他们美好的万分之一。

 

现在是北京时间晚上7点整,《声入人心》的众多成员齐聚“李琦网吧”,坐在房间的各个角落(沙发,床,地板,甚至自带板凳),大家直抒胸臆,踊跃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就会议主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哦,对了,大会主题是——今晚外卖订什么。多么重要啊!多么关键啊!多么有意义啊!

 

就在这时,清脆的敲门声传入了每个人的耳朵,看来有一位与会人员迟到了,不过这也正常,开会嘛,哪有不迟到的呢。此外,大会的话题也突然转向了敲门声,贾凡觉得这种敲门的方法需要高超的技巧,认定门外是炫技高手高天鹤;阿云嘎认为刚刚的敲门声,节奏感特别特别的强,所以门外肯定是小男孩方方;郑·不怼嘎子就不舒服·云龙对此持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敲门声很响亮,吓了他一大跳,睡意全无,门外极有可能是捧着炸弹的菜菜……等一下,方书剑和蔡程昱同时扭头看向他们的父母,眼神中流淌出震惊,失望,甚至还有一点点绝望等多种情绪,他俩一直坐在茶几旁的地板上,难道父母压根没有发现吗?心痛,大写的心痛,孩子都是这样丢的啊,你们这对不负责任的父母!方方和菜菜用眼神对阿云嘎和郑云龙进行控诉,但是这对儿并没有接收到这个强烈的信号,哦,原来是因为他们身边的云层结界具有自动屏蔽功能。

 

王晰之所以能够英年早婚,成为人生赢家,主要归功于他的行动力,所以行动力最强的他决定不听那些人瞎掰扯了,起身去开门。好心是会有好报的,一拉开门,他看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老婆大人,然后一把将其抱入怀中,在她耳边用超低频的磁性声音诉说着自己的思念。突然,王晰感觉有个东西抓住了自己的小腿,低头一看,原来是女儿小芒果啊!

 

目睹全程的梁朋杰心里一下子就平衡了,原来我不是一个人。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孩子都是多余的,有这么多多余的孩子和我站在一起,我们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想到这里,我充满了力量,不再畏惧,做好了强大的心理建设,但是一转头就看到了我的“母亲”像没有骨头似的靠在父亲宽厚的肩膀上。呃,我的心理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巩固,不着急,慢慢来。

 

所有人都站起来欢迎嫂子,并恭迎公主驾到。嫂子说自己看了爱奇艺泡泡的采访,晰哥在里面提了好几次想家,于是就带着女儿来探班了,瑞思拜,这是多么伟大的爱情啊!还给大家带来这么多好多吃的,感动,真是中国好嫂子啊!嫂子说,“我每一期都有看,周围好多朋友也都在看这个节目,你们唱的真好听。我可以要各位大明星的签名吗?”

 

嫂子一发话,所有人立马排队在纸上签名,写祝福语,画简笔画,打起了小学六年级办手抄报的架势。嫂子要我们的签名是看得起我们啊!此时此刻,两位老大爷慢悠悠地排在队伍的最后,金宴竹同学悄悄从包里拿出一张纸,神不知鬼不觉移动到阿云嘎和郑云龙面前,小声说道,“二位能给我签个名吗?”

 

郑云龙大大的眼睛里有大大的疑惑,抻头往前看了看,“那张纸儿签不开了?我一开始就让方方找张大点儿的纸,这孩子他非不听。”

 

她摇了摇头,“不一样。”然后缓缓打开了那张一直小心保存在L夹的纸,上面彩打了一张照片,阿云嘎和郑云龙一看就明白了,这是“云次方”超话里面的精修P图,三人意会地笑了笑,确认过眼神,都是自己人。郑云龙签完之后还调皮地在两个人的名字中间画了个爱心,竹子同学不禁在心里感叹,“不愧是行动的巨人啊,佩服!龙嘎锁死,决不动摇,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能被表面所迷惑!”

 

寒暄过后,嫂子特别体贴地说,“你们赶紧吃饭吧,我之前吃过了,先去王晰的房间整理整理行李,就不打扰你们讨论音乐了。加油哦!”我的天,王晰你上辈子到底拯救了什么,这辈子才能有这样的好媳妇啊!小芒果因为太久没见爸爸了,所以一直抱着王晰不撒手,竹子也没辙,就把孩子留这儿了。刚一出门,竹子姐姐就拿出手机发超话,双手不停地颤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xjmm,我疯啦,太好看了,龙嘎真的太好看了,什么神仙颜值啊,直击心脏!真人比电视好看一万倍!!!一亿倍!!!嘎子的颜值回春了,这才叫眉目如画啊啊啊啊啊!大龙的皮肤好好哦,身为女生,我好嫉妒!龙嘎才是现实!承认吧!不要再做无谓的抵抗了。”发完之后,心满意足地回房间,然后继续掏出手机来逛超话,回复留言,压根儿忘了收拾行李这件事。竹子心里不禁感叹一句,不虚此行啊!

 

嫂子一走,平均身高一米八以上的男模们全部蹲在地上,脸上冒着傻气,目不转睛地瞻仰芒果公主的风采。王晰把老婆送出门一回身就瞅见了这幅诡异的画面,平时一个比一个皮的小孩们,没有一个敢说话,生怕嗓音大了吓着芒果公主。王晰把女儿举起来抱在怀里,成员们也都站起来了,年纪小的一下子就蹦起来了,某些年纪比较大的,咳咳,还需要相互搭把手才能直起腰来。哎,岁月不饶人啊!

 

王晰带着两岁的小芒果认人,“这是琦琦哥哥。”

 

“哥哥好。”这奶声奶气的小动静一出来,所有人都捂住了心口,不行了不行了,要被萌化了,仙女的声音也就这么甜了吧。

 

“晰哥,你家闺女是真聪明,知道眼睛不能随你,是有大智慧的人啊!”李琦握了握公主的小手。

 

“这是川子哥哥,洗碗冠军呢。”鞠红川用手指点了点小姑娘圆润的苹果脸。

 

“这是龚子琪哥哥。”咱们传说中不苟言笑、从来都是正面直接刚的黑道太子爷瞬间变身哈士奇,露着八颗牙,只敢轻轻摸了摸公主的羊角辫。

 

“这是人工卓哥哥,这个哥哥是个大猪蹄子,芒果你以后可千万千万不能找这样的人当男朋友啊,帅也不行,爸爸不会同意的。”

 

仝卓跺了跺脚,“哎呀哥,你跟孩子说这个干嘛,我的形象都被你毁掉了。”

 

“你的形象在你跟所有人说‘我好用’的时候就没了,哈哈哈哈哈哈。”贾凡拍着手直乐呵,“晰哥,芒果真好看!可惜我没有鹤儿的彩虹屁功底。”

 

“芒果,你抱抱大头哥哥好不好,这个哥哥可温柔了。”贾凡伸出双手就抱了一秒钟,因为公主稍微皱了皱眉眉头。

 

随后,这个记录被简弘亦老师打破,因为芒果成功在他怀里逗留了五秒钟,可喜可贺。

 

然后王晰抱着孩子朝梅溪云氏五子那边儿走,这五个小伙子已经眼巴巴地等很久了。超儿,朋朋,和黄子皮凡不大敢碰她,所以只是摸了摸芒果公主嫩黄色的羽绒服,方书剑不禁感叹,“小男孩确实不如小女孩,小芒果实在是太漂亮了。”

 

王晰看不下去了,哭笑不得地说道,“你们不用这样儿,她又不是个瓷娃娃。呐,蔡程昱你来抱抱。”

 

蔡程昱临危受命,双手托举芒果,难度系数4.0,并且开启了震动模式,手抖得根本停不下来,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小芒果不舒服使劲扭了扭,蔡程昱吓得直接飙了个high C,“哥,哥,哥,救命啊,她要掉了!”

 

小公主习惯听low C,突然来了个high C,吓得一哆嗦,放声大哭,王晰揽在怀里哄了半天也不行,蔡程昱手足无措,愧疚地不得了。王晰看着女儿扯着嗓子一直哭,也是心疼的不得了,正打算去找老婆求助时,一双大手把小芒果接了过去,公主稳稳地坐在他的臂弯里,“哦哦哦,芒果乖,不哭咯~”

 

王晰第一次承认阿云嘎的形象是如此的高大,他看见阿云嘎用那被风沙洗礼过脸颊轻轻贴了贴芒果的额头,“唉呀妈呀这一头汗。这屋里暖风开得这么足,孩子还一直穿着羽绒服,热出一身汗,可不难受的哭吗。菜菜,你不用自责,不该你的事儿昂~”阿云嘎抱着芒果坐在沙发上,一边柔声细气地跟芒果说话,一边帮她解开羽绒服的拉链,“你这件衣服是谁给你买的呀?我也有好多能黄色的衣服呢~这个颜色特别显年轻~我特别特别喜欢~”此时此刻,仝卓无比佩服网友在微博里的描述,因为他真的看到了嘎子哥话语里被实体化的波浪线。

 

阿云嘎刚把芒果的一条小胳膊从衣服里解救出来,旁边的郑云龙就把外套从另一只胳膊脱了下来,这二位的动作如行云流水般完全没有间隙。成员们已经习惯了他们俩把一句话拆开说当作二重唱,但请解释一下,把一个动作一分为二是什么新型神仙操作?

 

小芒果慢慢消了汗,平静下来也不哭了,乖乖地坐在阿云嘎腿上,仰着小脸盯着他看,阿云嘎那老父亲般慈爱的眼神都快温柔出水儿了,大龙侧过身坐在沙发上,把芒果因为哭哭而快要散掉的羊角辫解开,重新梳理。这一幕怎么看怎么温馨,多么和谐的一家子啊!黄子弘凡完全抑制不住自己的手,拿出手机准备偷拍,虽然不能发超话,但这绝美的一幕值得永久收藏。

 

秋豆麻袋!

 

王晰回过神儿来,这是我女儿啊!!!王晰走到小芒果面前,“给你扎小辫的是你大龙哥哥,正抱着你的是你嘎子大爷。”此话一出,一阵爆笑。郑云龙毫无形象地笑趴在了阿云嘎背上,怀里的小芒果懵懵懂懂也跟着拍手傻乐,阿云嘎无奈地摇了摇头,点了点小姑娘的鼻尖,“小东西,我刚哄完你,你怎么能跟着他们一起笑我呢~”

 

“嘎子,我闺女自然是站在我这边儿的”,王晰指着阿云嘎的脸对芒果说,“芒果,你眼神好,帮爸爸数一下,你嘎子大爷的脸上留下了多少条岁月的痕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李琦“网吧”里的笑声根本停不下来。

 

郑云龙好不容易停下来,把气喘匀了,“芒果啊,你叫他大爷完全没有错,这都把他叫年轻了,嘎子早就是舅姥爷辈分的人了。”

 

这时候,王晰的肚子咕噜噜地响了起来,瘦了二十斤果然格外不顶饿啊。于是阿云嘎说,“赶紧吃饭吧,现在吃还是温的,待会儿就凉透了。”

 

王晰想把芒果抱过来,让嘎子他们吃饭,阿云嘎摆了摆手,“不用不用,你赶紧吃吧,我看这房间里就数你这个老人家最饿了。像我这种一零后,下午睡多了,现在也吃不动,我先看孩子。”大家早就默默认同了阿云嘎的老父亲人设,而且兄弟们在一起相处这么久,也就不瞎客气了,关键是想帮忙也帮不上啊,所以都去洗手吃饭了。

 

没过几分钟,本来老老实实坐在阿云嘎大腿上的芒果公主就待不住了,不停地挥舞着肉肉的小胳膊,指着窗帘上的穗穗,好奇的不得了。嘎爸秒懂,二话不说就抱着孩子起身,慢慢走到窗帘前,让公主可以抓穗穗玩。看着小姑娘心满意足的笑容,草原小甜心眼角的褶子又多了几条。芒果味的奶盖真是特别特别的美好啊。

 

蔡程昱注意到他龙妈今天吃饭的速度超快,十分钟就把便当消灭干净了,然后抽了张纸把嘴一抹就站了起来,最后那口饭还没咽下去呢,有什么急事吗?他看到龙妈走到嘎爸身边,开始嘀咕,声音太小了,根本听不见,生气!

 

“我吃完了,把孩子给我,你去吃饭吧,你中午因为采访就没吃两口。抱了这么长时间,你那老腰还要不要了?”

 

“没事儿,小芒果才多重,累不着。元宝都五岁了,我还照样抱呢~我心里有数。”

 

“我不在家的时候,你又抱她了,对吧?”郑·福尔摩斯·云·柯南·龙,一挑眉。

 

完了,露馅了!阿云嘎同学采取了视线回避策略,“也没抱几次,是我主动要抱人家的,不该孩子的事儿。再说了,你还说我,”阿云嘎突然理直气壮,“我去内蒙拍戏之前怎么说的,是不是让你好好督促她练琴。结果呢,小三个月过去了,那首曲子不仅没背过,还退步了,一节课多少钱啊!你是不是又放任她不练琴,反而带她出去耍了?”

 

行动的巨人也不再废话了,熟练地上手就把芒果抱进了自己怀中,另一只手扶着她的颈背。芒果在被抱来抱去的过程中,裤腿被撸上去,露出了小白腿,阿云嘎就帮她整理了整理裤腿。

 

“晰哥,你给芒果买几双宽松的袜套把,别凉着腿,孩子的裤脚特别容易被蹭上去。”郑云龙说完这话之后,没等到回应,他回头一看,房间里所有人的都停下了筷子,看向他们这边儿。这是怎么个景儿?

 

人工卓果然是好用的,“龙哥,你为啥抱孩子这么标准呢?”

 

“我们家女儿都五岁了。”

 

郑云龙很淡定,其他人很不淡定。简弘亦的筷子掉在了地上,王晰的勺子掉进了汤碗里,李琦被呛得不停咳嗽,五小只听见了心碎的声音,我们难道站错CP了?北舞伉俪是假的?爸妈要分开了?云次方要解散了?Oh!No!

 

所有人充满同情的目光突然集中到嘎子身上,这个男人的命运真是太惨了!十年守候皆成空,满腔柔情却错付,竹马不敌天降,可悲可叹啊……王晰决定以后不怼阿云嘎了,简弘亦决定多给阿云嘎写几首歌,蔡程昱决定把油爆虾都留给嘎子爸,梁朋杰决定以后要好好孝敬嘎子爸……沉默是今晚的基调,在场的云次方CP粉沉浸在悲伤的氛围中难以自拔,但他们什么也没有说,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有些话只能止于唇齿,掩于岁月。

 

反观阿云嘎还跟个没事儿人似的,开开心心地吃饭,跟小芒果互动,嘴里的叠词一堆一堆地往外冒,还时不时夸奖两句晰嫂的厨艺好,比大龙高了不知道几个档次。因为有孩子在场,郑云龙不能说脏话,就只赏给阿云嘎一个白眼。看到这一幕,方书剑的心更痛了,上天为何如此残忍,每每都让那么善良的嘎子哥求而不得。嘎子哥,你快回北京找扎西顿珠吧,别在这一颗歪脖树上吊死了,呜呜呜呜呜,“猪妈”我也是可以接受的,只要你幸福啊啊啊啊啊啊!

 

“对了晰哥,你们家平时谁看孩子啊?”阿云嘎随口一问。

 

“主要是双方的父母看。”王晰突然被cue。

 

“大龙你看吧,都是这个模式,咱俩还算好的了,除了咱俩都忙出花的情况,元宝基本都在咱们身边。晰哥,我跟你讲,还是得多陪陪孩子,小孩儿噌一下就长大了,你再想抱抱她也抱不动了,她童年那段时间是特别特别珍贵的~”阿云嘎说得认真,郑云龙似乎很是感慨,不断点头。等一下,郑云龙你不是在窗户边吗?怎么又出现在沙发那块了?这是什么蛇皮走位?!

 

逻辑天才张超猛然发现了嘎言嘎语里的诸多bug——高频词“咱俩”和“元宝”,再加之刚才熟练交接孩子的动作,有什么东西在他脑海里一闪而过,但没来得及抓住,他敏感地察觉到自己与事实真相之间只隔了一层面纱。

 

刚刚进屋的王凯老师只听到了这几句话,调侃道“嘎子,大龙,你们俩结婚够早的啊,连孩子都有了,几岁了?男孩女孩?”

 

“是个姑娘,今年五岁了,明年就好上小学了。”阿云嘎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洋溢着一种莫名的骄傲,上小学也需要骄傲吗?

 

王凯老师,你说实话,是不是偷偷去上补习班了?

 

房间里又陷入了一阵诡异的沉默,已经数不清是今天第几次了。刚才白白真情实感的伤心了一大顿?搞毛啊?合着那俩早就是人生赢家了?这种惊天巨糖也来的太突然了吧?这个世界太疯狂了,同人已经干不过蒸煮了。摔!

 

大家跟商量好了似的,忽然同时开口:

“你俩已经在一起了?”

“啥时候在一起的?”

“你俩结婚了?”

“是时候结的婚?”

“啥时候有的孩子?”

 

就跟炸了锅一样,嘎龙两位当事人再加上神游天外的芒果公主,一句话也没听清,三个人呆滞地看着异常激动手舞足蹈的成员们。

 

金色男高音蔡程昱异军突起,“我先问,嘎子哥龙哥,你们真的在一起了?”

 

“这不废话嘛。”气质龙撩了撩额前顽皮的发丝。

 

梁朋杰举手,拿出了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派头,“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阿云嘎:“大一下学期就在一起了。”

 

OS:太速度了,这俩都是狼人啊!

 

小男孩接棒:“已经结婚了?”

 

阿云嘎:“当然啦,要不然怎么给元宝上户口呢~”

 

张超:“那婚戒呢?”

 

阿云嘎:“当年穷,买不起。”

 

郑云龙:“形式的东西不重要。”

 

“大龙,要不咱俩也买一对吧?”阿云嘎握着郑云龙的手,“你手这么好看,戴戒指肯定好看。晰哥不就天天戴着,简直闪瞎眼。”

 

王晰OS:能比你还还闪???

 

“我才不要那华而不实的玩意儿,做饭都不方便。”

 

王晰OS:你们俩是魔鬼吗?是恶魔之子吗?为啥我躺着也中枪?怎么就华而不实了?我带着戒指也当洗衣服冠军,好吗?郑云龙我看你就是抠门,口亨!

 

黑道太子第一次遇见这么刚的,“元宝五岁了,倒推一下,你们俩刚毕业就结婚了?”

 

郑云龙点点头,“完全正确。”看看人家的智商,再看看自家孩子问的那些没有营养的愚蠢问题,郑云龙不由叹气,教育任重而道远啊。

 

黄子皮凡看热闹不嫌事大,“龙妈,嘎爸当年是怎么求婚的?”此问题一抛,起哄声不绝于耳。

 

“没求婚。那天我在台上演出,旁边的演员不小心把蜡烛碰到了,幕布哗一下子就点着了,老子也没见过这场面啊。全是刺耳的尖叫声,所有人都乱哄哄的往外跑。只有一个人逆着人流往舞台这边挤,就是嘎子,瘦果然还是有好处的啊!”时至今日,郑云龙依旧清楚地记得当他和阿云嘎视线相交的那一瞬间,也依旧无法用言语去表达那一刻他内心的感受。幕布就在他身旁燃烧,有点儿暖融融的,双腿好像不是自己的了,被钉在了舞台的地板上动弹不得。直到阿云嘎牵住他的手,他才活了过来,灵魂归位,恢复知觉。往外跑的时候,郑云龙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结婚吧,和这个人一直走下去,珍惜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两个人气喘吁吁地跑到外面空地,重新呼吸到新鲜空气,眼眸中倒映着彼此的身影,无言胜似千万句,时空在这一刻暂停,其余的人都消失不见。阿云嘎依旧狠狠地攥住郑云龙的左手,他没有发现自己全身都在不停地颤栗,没有发现自己浅灰色的棉布衬衫已经被汗水渲染成了黑灰色,他只发现了一点——郑云龙这个连逃命都不会的二傻子还平安站在自己面前,这就足够了。

 

剧场里面的火已经被扑灭了,所幸火势不大,只毁了一层幕布,没有人员伤亡。

 

过了好久好久好久,可能有一万年吧,阿云嘎和郑云龙才缓过来。二人同时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去趟民政局吧!”

 

黄子皮凡表示:这是什么绝美的爱情故事啊!梅溪湖的水,我的泪!

 

“那你们怎么那么早就决定要孩子了呢?感觉嘎子哥和龙哥都是事业型的啊。”贾凡十分不解。

 

“这是因为大龙做了个梦。”嘎子张口就答。

 

???我们在座的可都是高材生,读书不少,嘎子哥,你们两口子不要驴我们啊,做梦就能有孩子???

 

“求嘎言嘎语十级证书持有者大龙哥来给我们解释一下吧。”贾凡感觉自己的脑子已经不转了,信息量太大了。

 

“不用不用,我能行,我的汉语已经特别特别好了~”

 

郑云龙无奈地摇摇头,他都不晓得他家嘎子的自信是哪里来的。

 

“就是大龙做了个梦,梦见我们俩因为太追求事业,一直没要孩子,后来年级大了,就要不上孩子了。我们当时还没有云家四小只。”

 

“不是不是不是,嘎子爸,还有我呢。”蔡程昱瞪着真诚的小眼睛。

 

“对对对,不能忘记独立门户的嫡长子菜菜。”

 

蔡程昱OS:我的天,嫡长子这个梗您都知道,其实您也是逛超话的吧,ヽ(*。>Д<)o゜可怕,我一人血书求您离粉丝的生活远一、、

 

“别打断我昂,我都忘记说到哪儿了。”

 

刚想开口的嫡长女贾凡同学只能默默哭泣……

 

“哦,对对对,我们当时还没有云氏五子。所以大龙就决定先要孩子,反正我们俩当时也接不到戏,所以干脆就用这段时间生个孩子吧。”

 

众人目瞪口呆:这俩也太大胆了吧,真是年轻无所畏惧啊666666

 

“后来我就有元宝了。”郑云龙自然而然地接上阿云嘎的话。

 

What?仝卓受到了惊吓!竟然是嘎龙???我站错了???赌输了???好家伙,请超儿吃饭这事是避不了了,好心疼我的钱包啊啊啊啊啊啊

 

郑云龙并没有把梦到的全部告诉阿云嘎,在那个异常真实的梦境中,他们俩没有孩子。他一直辗转在各个音乐剧的舞台上,为每一个角色燃烧自己,嘎子没有一次主动提到孩子。每当自家老妈催这个事儿,眼神不断往自己肚子上瞟的时候,阿云嘎总会挡在自己前面,挽着老妈的胳膊,说是我太忙了,根本顾不上,再过两年吧,不着急,反正我和大龙还年轻嘛。后来两个人确实都成为了顶尖的音乐剧演员,经常上头条,也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郑云龙决定要个孩子了,省的每年春节阿云嘎都得大把大把地给压岁钱,太赔本了。可惜,天不遂人愿,孩子不像超市里的苹果,想要就能要。郑云龙快奔四了,加之常年演出身体消耗太大,医生不建议要孩子。郑云龙还想坚持,但阿云嘎一票否决,原话是“当年好不容易把你从火场里救出来,要是因为生孩子折了,那不白救了吗。”郑云龙表示,你真敢说,也不怕闪了舌头,什么火场,不就是有点儿火苗苗吗?反正到最后争来争去,阿云嘎胜利。又过了几十年,两个人变成了帅老头,在梦里郑云龙先走了,留下嘎子孤零零一个人。

 

他是被阿云嘎叫醒的,“起床吧,都五点半了,不是说好要去赶集的吗?你今天睡觉姿势怎么这么老实?没掀被子,都不像你了。”

 

郑云龙睁开眼睛看着手里拿着牙刷,头发乌黑的阿云嘎,恍如隔世。他想起身,但全身僵直,“嘎子,帮个忙,我起不来了。”

 

“睡觉睡麻了?”阿云嘎掀开被子,看见郑云龙双手压在胸口,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睡觉还要凹造型?戏咋这么多呢?”他把郑云龙扶起来,把自己的枕头垫在他身后,然后递给他一杯温水,“可以了吧,祖宗。麻溜儿的,去晚了好菜就都被大爷大妈们挑走了。”郑云龙那一天都恍恍惚惚,到了晚上,他跟阿云嘎简明扼要地说了梦的前半段,表达了一个中心思想——生个孩子吧。现在没孩子也没有变成富翁,将来有孩子也不一定会饿死,所以干嘛不生个孩子玩玩呢?

 

郑云龙虽然不相信鬼神之说,但实在是后怕。万一真像梦境里面那样,他走了以后,嘎子怎么办?他腰还不好,会不会瘫在床上都没人管?郑云龙希望有个人可以陪着他的老班长。再说,老子帅的惨绝人寰,阿云嘎长的也还不赖,我们俩的孩子不管怎么排列组合,都应该不会太丑吧。

 

郑云龙怀孕的时候,胖的反而是阿云嘎。今天想吃这个,明天想吃那个,结果每样都只吃一口口就腻了,为了不浪费,剩下的阿云嘎就包圆了。双云的体重守恒定律也因此达成。而且自从有了孩子,家里的生活质量在肉眼可见地稳步提升,从租房到买房,从坐公交到买车,从只能在家里吃大龙做的饭到偶尔可以下馆子,从只能去免费的公园玩到可以出国旅游,但不管怎么说,一家三口始终在一起。郑云龙常说自己明智,决定早要孩子是百分百正确的,因为元宝就是家里的福墩子,自从有了她,家里的票子越来越多,做梦都能笑醒。

 

“能不能让我们也目睹一下小元宝的庐山真面目呢?”王晰问出了所有人灵魂深处最好奇的问题。

 

郑·垂帘听政·云·掌管实权·龙点了点头,“行啊,我们家小嫚儿那么漂亮,有什么不能看的。”

 

郑云龙因为还抱着芒果公主空不出手来,就朝阿云嘎看了一眼,阿云嘎秒懂,这种老夫老夫神仙的脑电波交流是凡人无法企及的。他从郑云龙的裤子口袋里透出手机,点亮屏幕,递给了离他最近的方书剑。

 

于是所有人都像传递圣物一样捧着这部市面上都快过时的苹果手机。

 

WOC!这大眼睛!跪了跪了。

 

额滴歌神呀!这大欧双!溜了溜了。

 

艹!这鼻梁!瑞思拜

 

OMG!这逆天的睫毛!服了服了。

 

疯球了!这冷白皮!炸了炸了。

 

妈妈呀!这天鹅颈!打扰了打扰了。

 

这一看就是亲生的,绝对错不了。不跟蔡程昱和张超似的,总是让人产生怀疑。

 

王凯老师发出了“咦”的一声,这位显微镜巨巨似乎又发现了华点,好像在哪儿见过这个小姑娘。

 

“嘎子哥,你和龙哥现在在长沙录节目,孩子怎么办啊?”洗碗冠军鞠红川同志问到。

 

“她在演出呢。”郑云龙学会了抢答。

 

郑云龙这一句话点醒了王凯,“她是不是在《音乐之声》里面演葛莱尔?”

 

“对对对,凯哥你咋知道呢?”阿云嘎把大龙的手机踹到自己的哆啦A梦口袋里。

 

“我正好看过,你们家元宝真的很有天赋。”王凯竖起大拇指。

 

听到这话,嘎龙分别露出了老父亲的专属微笑,“哪有哪有,这个小家伙可调皮了,整天偷懒。”这句话的潜台词是“那当然,我们老云家的崽崽肯定是最棒的,毋庸置疑!你很有眼光!”

 

一家三口全是音乐剧演员,苍天大地,这得多么热爱!借用新闻的一句话,我们磕的是肤浅的cp吗?不是,我们磕的是音乐剧的未来啊!!!最初磕的明明是爱情,后来变成了磕soulmate,最后为啥变成了磕亲情?我好方,又是令人头秃的一天啊!

 

“你们家孩子比你们俩混得成功多了,你俩不羞愧吗?”王晰又来插科打诨。

 

郑云龙理不直气也壮地回了一句“不羞愧。我们家嘎子才是见过大场面的人。”听到表扬,草原小甜心傻敷敷地看着郑云龙笑的嘞,都腻的没眼看。请问哪里卖墨镜呀?

 

小年轻们在努力地做着表情管理,抑制上扬的嘴角,争取不露出姨母笑。

 

八点十分了,芒果公主的眼皮也慢慢往下耷拉了,大家也都在“网吧”吃完饭了,就打算撤退了。

 

王晰抱着都快睡着的芒果公主会到自己的房间,与老婆大人分享最新的战况。竹子同学简直悔断了肠子,刚刚为什么不留在那屋啊啊啊?今晚不睡了,刷超话来缓解缓解内心的激动吧。云次方女孩当然都住在云里的啦,不需要睡觉。

 

小孩儿们安静地回到了各自的宿舍,一句话也不说,因为上头了,太上头了,这是糖还是假酒?要窒息了!不要救我,就让我在云次方的糖坑里躺平吧。

 

李琦送走所有人之后,躺倒在床上,冲击太大了。这年头还坚持发短信的有几个?这是什么专属甜蜜联系方式啊?两个糙汉要不要这么浪漫?no more me!

 

阿云嘎和郑云龙一回到嘎子的房间,就拿出电脑和女儿视频了,两个一米八以上大男人挤在12.5英寸的小屏幕面前,笑得眼睛都眯成缝了。

 

打完亲子电话,然后呢~~~

 

然后,然后当然是洗洗睡啦,一个个都想啥呢。

 

——完



评论(19)
热度(3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肉粉丝炉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