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嗲凤】乡村爱情故事(完结)

  • 平行au,生子预警,时间混乱,有毒慎入,完结撒花!

 

1、

30岁的郑云凤怀孕了。

31岁的阿云嗲乐疯了。

 

2、

梅溪湖的村民生娃,基本都去村里的卫生站,但阿云嗲非要带着郑云凤去城里的大医院建档做检查。村里的其他人都说阿云嗲嘚瑟,郑老头和郑老太也说没必要,大家都在卫生站就近生孩子,这么些年了,啥事儿都没有。

 

阿云嗲坚决不同意,“城里的大医院有各种各样的设备,不仅能看孩子健不健康,最重要的是能看孕夫的身体状况。”阿云嗲为了带凤儿去城里的医院,特意下血本买了辆拖拉机。

 

这可了不得了,老郑家成了梅溪湖第一个有车的人家。以前郑云凤一直劝阿云嗲买辆拖拉机,省点儿力气,别成天拖着个平板车去送牛羊肉,手掌磨得通红通红。阿云嗲就是不听,说自己没问题,不用花这个冤枉钱。郑云凤一怀孕,这下好了,阿云嗲一声不吭就把拖拉机给开回来了。

 

3、

阿云嗲活了三十一年,好像就没完完整整读过一本书。自从郑云凤肚子里揣了娃,阿云嗲就把医院发的写着注意事项的小本本,自己单独去买的孕夫手册,翻来覆去看了无数遍,已经达到了拖鞋就能背的程度。

 

别人家都把孕夫当祖宗似的供起来,好吃好喝伺候着,本以为阿云嗲会更夸张,弄不好连路都不舍得让郑云凤自己走,恨不得天天栓裤腰带上抱着。出乎所有人意料,人家阿云嗲还真没这样儿。一日三餐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就另外多准备了些应季的水果,上午十点和下午三四点的时候让凤儿垫吧垫吧。明令禁止郑云凤同志胡吃海塞,吃饱了就中,千万别吃撑。这时候的阿云嗲还不知道自己的理念有多先进,因为多年以后会出现一个养生的专业术语,叫做“少食多餐”。

 

人家阿云嗲说了,“吃这些就够了,肯定不缺营养,孩子太大了不好生。”

 

人家阿云嗲又说了,“孕夫也得多活动活动,要不然生的时候没力气。”

 

郑云凤月份大了之后,真的是一动都不愿意动,就想懒在床上。阿云嗲每天的日常就是:求爷爷告奶奶地把郑云凤从床上拉起来,然后揽着凤儿去散步,绕着梅溪湖走来走去,进行着每对准父母必聊的话题:“凤儿,你说给孩子取个啥名字啊?”

 

“我才不愿意费这脑子呢,你想吧。”

 

“对了,凤儿,你为啥叫凤儿呢?不是一般女孩子才这么叫的吗~”

 

“还不是因为我爹,他当年心心念念想要个闺女来继承我妈的美貌,名字老早就起好了。没想到竟然是个儿子,那时候又有计划生育政策,所以我爹一生气,干脆就给我用了这个名字。”

 

阿云嗲扭过头看着郑云凤,“郑云凡,你觉得好不好?孩子平平凡凡地长大,我就心满意足了。”

 

郑云凤的关注点却在另一个字上面,“跟我姓?”

 

“当然啊~你是最辛苦,付出最多的~”

 

不自觉说出的情话,才最暖心。郑云凤觉得自己真是捡了个大宝贝,自家老爹取名字不靠谱,但是给儿子找对象,还是很靠谱滴。

 

4、

万万没想到,阿云嗲就这么注意这么小心,医生给郑云凤做B超的时候,还是说孩子个头不小,主要是因为脐带比较粗,孩子吸收特别特别好。

 

回去的时候,阿云嗲一直皱着眉,郑云凤反倒一直咧着嘴笑,“你愁啥呀!孩子大点好啊,说明健康。”

 

“我是担心你。”

 

郑云凤拍了拍自己的西瓜肚,“我命大着呢!小时候从树上摔下来脑袋着地都没事儿,生个孩子肯定没问题。”

 

人啊,不能随便立flag!

 

郑云凤生孩子的时候难产了,孩子的头太大,卡住了。那时候又不兴剖腹产,没有无痛,也不让另一半近来陪着,全靠郑云凤一个人生挨,做了侧切,又上了产钳和吸盘,孩子才出来。

 

手术室里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你幸亏来了我们医院,要是在梅溪湖卫生所生孩子,不好说啊!”医生还在做着最后的清理工作。

 

“还是嗲子明智啊!”郑云凤侧着头看了一眼正在哇哇大哭的女儿,哑着嗓子用气声跟医生说,“大夫,你别跟俺家那口子说今天产房里的事儿昂,我害怕吓着他,他胆子比老鼠都小。”

 

郑云凤没想到刚刚抱着孩子出去的小护士压根儿没听见自己的嘱咐。

 

阿云嗲一直在产房门口独徘徊,他看见好多产夫比郑云凤进去的晚,早都生完回病房了。他是越来越急,问了无数遍“俺能不能进去陪着”,都被小护士拒绝了。护士们也是担心,丈夫一进去,产夫的注意力就会分散。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终于有护士出来喊,“哪位是郑云凤的家属?”

 

阿云嗲搓搓手赶紧上前,“我我我,是我是我是我,我家凤儿咋样啊?”

 

“父女平安,你家姑娘八斤多呢。”

 

“大人咋样啊?”

 

“大人遭了不少罪,好在平安无事,”小护士完完整整把情况说了个遍,“你可得好好对你爱人啊!”

 

阿云嗲听完那话,感觉自己心脏都不会跳了,耳鸣声嗡嗡地往头顶蹿,他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心能疼成这样儿。

 

5、

郑云凤被阿云嗲按在炕上坐了个双月子,怀胎十月,郑云凤那张脸的颜值都是杠杠滴,下颌线清晰可见,结果就这两月,他就被阿云嗲喂出双下巴来了。

 

再来说说郑云凡小美女,作为老云家的嫡长女,真真是在蜜罐里泡大的,毫不夸张。那两条腿根本不用走路,因为全程有人抱;她穿的小衣服,那款式,那布料,那价钱,全村独一份;她玩的玩具,其他孩子见都没见过……

 

郑云凡四岁半的时候,家里突然多了两个小弟弟,郑云凤说,“这是你大弟弟云菜,那是你二弟弟云超。从今天起,咱们家云凡就当姐姐了,开不开心?”

 

“超开心~”郑云凡笑嘻嘻的直拍手。

 

“你们仨以后相互作伴,一块去玩吧。”阿云嗲摸了摸凡凡的小辫子。

 

6、

这俩孩子是云嗲和云凤收养的。

 

那天晚上阿云嗲的羊肉汤馆要关门了,阿云嗲出来扔垃圾的时候,突然发现门口坐着两个小孩,看样子比自家闺女还小,冻的哆哆嗦嗦,脸上全都挂着泪珠,可怜的不得了。

 

“哎呦呦,你们两个小东西咋坐在这儿呀?”

 

“叔叔,我们和爸爸走散了。”

 

“先进来先进来,外面天寒地冻的,”阿云嗲一手牵一个回到店里面,“凤儿,赶紧再盛两碗羊肉汤,再下口面条。”

 

“咋了,这个点儿还有客人?”郑云凤掀开厚棉帘从厨房出来。

 

“这俩孩子跟家里人走散了,我估摸一天都没吃饭了,对吧?”

 

两个小孩儿一齐点点头。

 

吃完饭,两个人就各抱着一个孩子去警局报案了。这俩娃也没人照顾,两口子就把他俩带回家先住一晚上。后来,一直没有找到孩子的家长,这两娃就得被送去孤儿院了,郑云凤干脆一拍大腿,“咱们就养着这俩孩子呗。”

 

国家现在鼓励多生孩子,生个孩子还给补贴,但是云菜和云超是领养的,就不能享受这待遇,但是没关系,嗲子很硬气地说了,“俺们老云家反正不差钱儿!”

 

7、

再后来,老云家的孩子越来越多,英雄母亲郑云凤生了一个小男孩儿云书,又生了一对异卵双胞胎,云弘和云朋。每天家里的声音就没断过,虽然乱,但也热闹。

 

云菜和云超来家里的时候,还不到记事的年龄,加上阿云嗲和郑云凤是真拿这俩孩子当亲生的养,一家子的感情特别特别好。

 

有一次云超哭着往家跑,眼眶里含着一包泪,没看清路直接撞门上了,这下好了,直接坐在地上嚎啕大哭,额头肿起个大包。阿云嗲听见哭声,赤着脚就往外跑,赶紧把云超搂在怀里,“这是咋了?”

 

“爹,呜呜呜,有人说我和大哥不是你亲生的,呜呜呜,他们说我俩眼睛小(ಥ_ ಥ)”

 

“放屁!”

 

云超吓的直接打了个哭嗝,印象里,这是老爹第一次爆粗口。

 

“不能说脏话,孩子面前不能说脏话~”阿云嗲拍拍嘴,“超儿,那些人胡说八道,你和菜菜当然是我们亲生的啦~你那眼睛和你爸没睡醒的时候一毛一样~”阿云嗲抱着云超站起来往厨房走,“我去煮个热鸡蛋给你敷敷额头,都红了,以后走路慢点儿。”

 

梅溪湖老云家的六个娃特别争气,各个都出息了。

 

嫡长女云凡有语言天赋,出国读到博士,后来在大学里面教英语。有一阵子,郑云凤揉着揉着面都能笑出声,“嗲子,咱俩加起来都没上过几天学,还能培养出个大学老师,真牛!”郑云凡后来嫁给了个大夫,叫高天鹤。

 

嫡长子郑云菜理科好,学了炸药设计,还当上了个小头头,有次带领工程队去隔壁希望村干活,村长王晰和他爱人周书记恰好路过,就来看看进度咋样了,结果一看见郑云菜就感觉像当年走失的儿子。几经波折,王晰和周深找到了梅溪湖村的阿云嗲和郑云凤,知道了事情的全部经过,哭得是一把鼻涕一把泪,“都怪我,要不是我当时光顾着给深深买山楂,也不会撒开孩子的手,他俩也不至于从我身边挤掉了啊。”

 

两孩子现在都长这么大了,知道他们还活着,还过得这么好,王晰和周深就不愿意再去打扰他们了,再说,孩子也早把他们俩忘了。在菜菜和超儿心中,爹就是阿云嗲,爸就是郑云凤,是板上钉钉的事儿。王村长和周会计认为自己这辈子能再看到孩子,就已经是上天的恩赐了,这俩人是真心实意地感谢嗲凤两口子。

 

郑云超学习也很好,高考的时候分数老高老高了,学了建筑设计,特别擅长设计门,也不知道为啥。

 

老云家的老四郑云书是学舞蹈的。小时候有一次家里人都出门了,就剩下阿云嗲和云书,阿云嗲又被村长临时叫去参加个农业节目,没办法,就把云书也带上了。旁边少儿频道演播室临时缺一个小朋友,导演是急的满头大汗,在电视台各处搜啊,突然发现了郑云书,年级也合适,就想让他上。阿云嗲尊重孩子的意愿,云书看着那边好多小朋友,就同意了。没想到还真发现了天赋,舞蹈动作学得特别快,也不怯场。从此,郑云书就走上了跳舞这条路,而且最喜欢蒙古舞。

 

老五郑云弘学了表演,打小就爱模仿。只要电视上在播出云弘的戏,郑云凤和阿云嗲肯定老早就手挽手坐在沙发上,眼睛巴巴的等啊,广告时段都不换台。

 

老小郑云朋是村子里第一个学唱歌的孩子。有一次收音机里在放《偿还》这首歌,朋朋一下子就学会了,整天在家哼哼那几句歌词。郑云凤实在是听烦了,觉得他在家又不干活,净多余添乱,就把他打发出去上音乐课了,没想到还真有成果。

 

老云家的孩子特别特别优秀,嗲凤遛弯的时候,动不动就有人把他俩拦下,请教怎么教育孩子,想取取经。

 

阿云嗲和郑云凤是真的懵,他俩一直都觉得,那是人家孩子自己取得的成绩,和他俩没啥大关系。

 

同一个问题,问孩子的时候,就会有不一样的答案:

 

“我爸和我爹很守信用,答应我们明天吃腊肉,明天的饭桌上肯定会有这道菜。他们俩从不胡乱答应,这个周末没空陪我们去公园,就明明白白跟我们说不行,哪怕我们各种哭闹,也绝不糊弄我们。”

 

“我老爹比老爸严多了!别看我爹整天笑眯眯的,我爸经常板着脸,教育我们时候,完全是反过来的。我有节舞蹈课开小差了,没好好听。我爸就说算了吧,都这么晚了,明天再练。我爹不让,非得让我把动作记住才能睡。虽说家里面老爸做主,但只要我爹嘴角一耷拉,全家没人敢忤逆。后来我晚上起来上茅房的时候,看见我爹点着个小灯在给我缝舞鞋,我爸在旁边给他穿针。”

 

“钱!我爹和我爸给我们这几个孩子投了大量的钱,这年头,家里没点儿钱,谁敢让孩子学艺术啊。我们家本来孩子就多,一半都走了艺术这条道,都是钱铺的啊。钢琴课,视唱练耳,声乐课,一节老贵了。我们家虽然有钱,但这些钱真的是他俩弯着腰搓窝头、剪羊毛、切羊肉、挤牛奶一点一点挣的,一滴一滴攒的,真的很辛苦,还不到五十,全都得了腰疼病。没他们的支持,我们兄弟几个就不可能有今天的成绩。”

 

8、

阿云嗲和郑云凤金婚纪念日的时候,所有孩子都拖家带口的回来给他们庆祝,中午一块吃了个饭,拍了个全家福。

 

非常懂事,晚上留给人家老两口过二人世界。

 

几个崽子送给老爹和老爸两张票,2021年2月1日,晚上21:00,中国版《歌剧魅影》首场的VIP座位。

 

两位老人看完这场音乐剧之后,

 

阿云嗲表示:“这都唱了些啥玩意啊?我觉得还不及你捏窝窝头的时候,哼哼的那两句好听呢~”

 

郑云凤表示:“你咋这么没艺术细菌呢?还不知道孩子们花了多少钱给咱买的这票呢。不过哈,我也觉得没啥劲,演着演着灯泡还炸了,怪吓人的。”

 

“不管咋样,这两张票咱得好好放着,老有纪念意义了~”阿云嗲把票拿到眼前仔细瞅了瞅,“老伴,你看着上面咋还有咱俩的名字呢?”

 

郑云凤戴上老花镜,“不是,那是人家演员的名字,阿云嘎和郑云龙!你别说,这名字还真挺像昂,我都差点儿看岔劈了。”

 

“凤儿,你说下辈子咱俩会不会也搞个高雅艺术,唱个音乐剧啥的。”

 

“你下辈子还是老老实实跟我一块在梅溪湖种地吧。五音都不全,还想搞高雅艺术,快歇歇吧您嘞。嗲子,我发现你是越老越爱瞎寻思。”

 

阿云嗲又挨呲儿了,乐呵呵地笑了几声,拉起郑云凤的手,说了句:“趁着雪还不大,咱们赶紧回家吧。”

 

——完结


评论(61)
热度(3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肉粉丝炉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