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关】小段子2:买车

《欢乐颂》的电视剧没看全,书压根没看,OOC是肯定的。

2. 买车

谭宗明看着自家宝贝整天挤地铁,实在是心疼;开车送她吧,隔了三条马路就喊停,然后自己吧嗒吧嗒跑过去。

 

晚饭后,谭CEO在看文件,但根本看不下去,心思全在削苹果的小白兔身上,“为什么不愿意我送,我就那么给你丢人吗?宝宝伐开心,要抱抱,不行,抱抱不够,得亲亲。”索性就不看了,因为总裁大人相信,当你不能一心一意工作时,效率低且出错率高。

 

坐到沙发上,看着小白兔削苹果,一圈一圈的苹果皮,像有魔力一样不会断。渐渐地,小白兔的脸就红了,小声嘟囔着,“你看我干嘛呀?”

 

“没什么原因,就是想看。”这话也就这种老司机,才能说得这么理直气壮。

 

根据两人多交流的原则,老谭明确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要求对方给出相应的回答。

 

“我当是什么大事儿呢?以为你遇到难处了,那页文件你看了 10分钟。”

 

“哦?你怎么知道我看了十分钟啊?”谭宗明笑着看她。

 

“我,我,我也没什么,就是想看。”哼,我关雎尔也会撩。“说正事,我喜欢你送我上班,每个女生都希望有这么体贴的男朋友,但是,那个,你的车,太,太好了,太招摇了,我害怕同事议论。”

 

“我们家小关就是太乖了,可以理解,那要不我换辆吧?”

 

谭宗明刚说完,看着小关一脸无奈地看着自己,就意识到自己好像没有不招摇的车,哎,都是钱的错啊。

 

“那要不这样吧,你去年也考了驾照,给你买辆车吧,自己开。你工作好几年了,自己买辆小车,也是情理之中,同事们不会多说话的。”

 

“有道理唉”,小关点点头,顺便露出了可爱的双下巴。

 

谭宗明一看,有戏,顿时热心起来。“小天使,我给你买辆宾利吧,有小翅膀哦,很可爱的。”

 

“老谭,我虽然不懂车,但也不傻。我挣的这点儿工资,连一个翅膀也买不起,撑死买斤翅中,给你红烧了吃。还有,我要自己买,我是有积蓄的人。”边说话边攥起小拳头。

 

挫败感油然而生,但是我们不要忘了,谭宗明是什么人?他,是个商人。“这样吧,你付6成,我付4成,写咱俩的名,怎么样?我有时候出去,开开你的车,也很方便,少很多碰瓷的。”哈哈,这样,我和小关的名字就可以连在一起了,想想都开心呢,我真聪明,智商爆表。

 

“哦,这样不错,我先问问爸爸妈妈,看他们同不同意我买辆车。”

 

老两口心疼闺女,完全同意,还说要支付一部分,结果被老谭的三寸不烂之舌给劝回去了。老谭说了:“叔叔,你们的好意,小关肯定知道,但她好不容易有积极性买样东西,你们如果帮助,那她积极性肯定大打折扣,我帮她把关,不用担心了 。”

 

周末,谭宗明就带着小女友关雎尔来了4S店,心想,不要宾利,那奥迪宝马奔驰随便来一个吧。不凑巧,来了个电话,得赶回去开会,只好让小关自己看。“你决定就行,我信你,看着顺眼直接买下。”

 

“这么信任我呀?放心,我会仔细看的,之前有做功课哦,了解了一些。你好好回去开会,别喝咖啡了,白水就很好,晚上回去给你做草头圈子。”接着,垫脚亲了一下他的脸颊,就把他往外推了。店员表示,我还站在这儿呢,心好累。

 

晚上回去,小关表示,“谭总,事情已经办妥了,您就放心吧。”老谭问她买了辆什么,小关同学使劲摇摇头,打死都不说,“我要给你个惊喜。”

 

两个月后,谭宗明在车库停车的时候,发现了一款小小的白色的奇瑞,百思不得其解,难道是我以前喝醉的时候买的,不对啊,之前在车库怎么没见过,再说,我就算醉了,眼光也不至于差成这样啊。

 

刚一进家门,小关就跑过了抱住他,“老谭,你看见咱俩的车了吗?价格也合适,我卡里还有余额呢。我选的怎么样?”

 

Duang, duang,duang, 当头一棒。“宝贝儿,我当然看见了,眼光真好。车型小巧可爱,还有,白色最适合我们小关天使了。我家夫人就是棒。”

 

“嘻嘻,快吃饭吧,浓油酱赤,都是你喜欢吃的。”

 

从此以后,谭宗明去车库开车的时候,都特别小心,千万别刮了我家小白兔的奇瑞QQ。

 

有一天,4S点老板来视察,在记录本上看见了谭宗明的名字,顺着往前看,关雎尔,在往前看,奇瑞QQ。嗯?等着下次吃饭的时候,一定得跟谭总说说,这世上无奇不有,还真有跟你重名的呢。

 

 

PS:我挺喜欢奇瑞的,支持国产品牌。

此处纯是为了写文需要,并无其他含义。


评论(33)
热度(2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肉粉丝炉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