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关】小段子4:怀孕

《欢乐颂》的电视剧没看全,书压根没看,OOC是肯定的,携带自组CP。

4. 怀孕

关关怀孕了,谭宗明疯了。

 

关关还好,除了欣喜,做每件事都格外小心翼翼,也依旧比较淡定,也没什么不良反应,挺幸运的,就是爱吃和爱睡觉,同样,咱们老谭喜欢的双下巴也越来越明显。虽然被谭宗明强制禁止去继续上班,但谭总又害怕她闲得慌,都说孕妇心思敏感,要是整天胡思乱想,反而休息不好。于是,允许她做做笔头翻译,他再帮她敲出来。说实话,关关怀宝宝之后,自己也不太想去上班,压力那么大,还整天对着电脑,好像是有辐射的,对宝宝不好。于是,也就安安心心待在家里。

 

三年前,和老谭结婚的时候,小白兔也不是说就完全没顾虑,毕竟身份差距还是存在的。但是,谭宗明总是能让太太放心,不管多忙,哪怕是出国,都会算好时差,每天中午一个电话已经是惯例了。而且,关关怀孕期间,谭总裁的晟煊集团正在着手一个大规模的海外并购,忙得昏天黑地,但我们的准爸爸就跟有分身术一样,每一次产检都能陪在关关身边,见证孩子的一点点成长,B超照片都特意买了个相框,放在办公室里。

 

关关的同事,小叶(也就是《伪装者》里的阿香)的男朋友赵启平正好在医院工作,两人自从在一家CD店里一见钟情后,便天雷勾地火,一发不可收拾。谭宗明便从这条线入手,希望赵医生能帮忙找人看看是男孩还是女孩。虽然这么做有点儿违反规定,而且只要是小关生的,都好,都是小祖宗,但是这不方便提前准备东西呀。按理说,谭宗明的身份,直接找领导就行,但不想弄得太高调。在赵启平眼里,这根本就不是事儿,也就是打声招呼,一句话而已,顺便可以帮自己的亲亲小女友为个人情,何乐而不为呢?

 

后来知道是个女宝宝,关关很开心,因为小女孩才有打扮的空间啊,小男孩的话,一身西服,就足够了;谭总裁超级超级开心,围着太太转了好几圈,一直就盼望着一个像小关那样软萌软萌的小姑娘,撒着娇,喊爸爸。谭宗明觉得,自己这辈子真的几乎都是美梦成真。后来,关关也问过一句,男孩可以是你以后的帮手,这不也挺好吗。结果,人家总裁直接回绝表示:“不好,要帮手我让HR招人就行了,干嘛还要劳累你来生。女孩子就不一样啦,我谭宗明的女儿,就是用来宠的。”很多年之后,关雎尔依然清楚地记得,她家女儿奴说这两句话时,截然不同的神情,后者的眼睛里都有星星。

 

害怕照顾不好关关,谭宗明表示,想把她的父母接过来陪陪她,老人还是有经验的。公公婆婆很疼小关,肯定也会很用心照顾,但就怕小关不自在。谈这个的时候,我们爱岗敬业的小关翻译员刚好译完一段,抬起头来,转了转脖子,谭宗明自然而然地帮她捏捏肩膀,问道:“你觉得怎么样?”

 

“还是算了吧。咱们两个人就挺好的,你不用太担心。把我爸妈接过来,第一个不自在的就是你。这么些年了,我也没懂,你到底怕我妈妈什么呀?她除了讲话语速快,哪次看见你不是笑眯眯的,比见了我都亲。”

 

谭宗明摸了摸鼻子,有点尴尬。“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骨子里就怕咱妈,天生的,也没办法,谁让我抢了人家的大宝贝呢。”

 

另一方面,自从知道太太怀孕了,所到之处基本全铺了地毯,厨房每天换了花样的做,像无锡的肉面筋,太湖三白,小排骨是备受青睐的,家里每个人都在期盼着这个新生命的到来,再给偌大的谭公馆多添一些人气。

 

谭CEO自从知道要当爸爸了,有两排书架的书,已经从金融类变成了孕妇育儿类;自从知道了是个小公举,百货公司的女童装基本上已被买断,芭比娃娃已被买断,粉色壁纸已被买断……而且全是总裁大人亲自去挑选的,但由于在给女儿买东西这件事情上,有严重的选择困难症,所以挑来挑去,就全买了。关关哭笑不得,“老谭,你现在都买下,要是这些过时了,或者以后有新款式,我看你怎么办?”

 

“这有什么难的,再买呗。” 五个月的时候,婴儿房就装好了;七个月的时候,儿童房就准备好了。关雎尔表示,有钱人的世界,我好像还不是很懂。

 

关于取名,关关懒得想,父母们让小两口自己做主就行,于是重担就压到了老谭身上。在掉了无数头发之后,老谭美滋滋地去卧室跟关关献宝,“你觉得‘谭镜’这个名字怎么样?”

 

正在看书的小关也立马放下了书,眼睛亮晶晶地问道“是哪个字啊?安静还是干净?”

 

“都不是,是‘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的镜,我什么都不图,就希望这个孩子以后能自己活得跟明镜儿似的,人这一辈子,不就求个明白吗?”

 

“我很喜欢,老谭,这么好的期许,宝宝也很喜欢呢。”

 

准爸爸蹲在地上,搂着准妈妈的腰,把耳朵贴在肚子上,一声一声地叫着,谭镜,小镜,镜镜。小宝宝似乎也有感应,很给面子的踢了两下,让这对儿准父母傻乐了一天。

 

对于胎教,小关喜欢给她听点古典音乐,像德沃夏克这样的朴实亲切;谭宗明几乎每天晚上会搂着小关,给母女俩讲故事,唱歌,啥都讲,啥都唱,跨度范围之广,令人震惊。歌曲从《共同度过》到《贝加尔湖畔》,从《真心英雄》到《新长征路上的摇滚》,有些不错,小关慢慢就伴着歌声入梦了,有些就像“车祸现场”了,小关整个人笑得完全清醒了,有时候小腿都抽筋了,谭宗明会帮她一直揉。


评论(46)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肉粉丝炉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