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关】小段子6:初见

《欢乐颂》的电视剧没看全,书压根没看,OOC是肯定的,可能携带自组CP。

6. 初见

像往常一样,小关和安迪姐一起乘电梯,再搭个顺风车去上班。结果刚出电梯,安迪姐的手机短信铃就响了,“安迪,我在楼下,等会儿一起走。——老谭”看了一眼,笑了笑,继续和小关走。

 

“小关,等会儿还有一个我的朋友,和我们一起坐车,别紧张。”

 

“哦,好的,安迪姐。不过,你那位朋友可能找你有事儿,今天时间还早,我自己坐车走就行。”

 

“完全不用,他肯定没什么大事儿。如果有的话,就打电话了。你看,就是那位。”

 

出了欢乐颂的大门,就能看见一位男士站在安迪的车旁边,一身休闲装,灰色的裤子,白色的上衣,灰色的针织衫,白色的运动鞋,全身不超过三个颜色,但气场不会让人忽视。

 

“老谭,你怎么来了?我来介绍一下,这是我邻居,关雎尔,小关。

小关,这是谭宗明,我的直系老板。”

 

“谭总,您好。”妈呀,这个是安迪姐的大boss呀,比安迪姐还厉害。

 

“你好。”谭宗明点了点头,也就顺便省去了握手的环节。然后,便转向安迪,说起正事,“给你带了份文件,你要的包氏集团的全部资料,重点需要注意的地方,已经标注出来了,别人送,我不放心。”

 

“那你在公司给我不就行了,真是搞不懂你。对了,你的车呢?”

 

“今天不去公司,有个会等会儿要开,就直接让小明回去了,搭你个顺风车,到地方,你把我放下就行。”

 

以前,都是小关坐副驾驶座的位置,和安迪姐谈谈心,但今天安迪姐的老板来了,肯定要谈事情,就主动坐到了后面;平时,谭宗明要是搭安迪的车的话,也会选择副驾驶座的位置,谈起事儿来,也方便,但今天还有个小姑娘,还是两个女生坐一块吧,于是,也主动坐到了后面。

 

所以,问题来了。当谭、关两个人同时在左右两边拉开了车门时,这就尴尬了,也不能再关上。如果关上,去前面坐,对方可能觉得我不想和你坐一块儿。所以,大局已定,两人只能继续动作,上车,关车门,目视前方。

 

安迪系好安全带后,看到这种情况,没多想就直接说了句,“你们两个第一次见,就这么默契呀。”于是,整个行车过程中,车厢里,除了英文广播,那是叫一个迷之安静。

 

谭宗明,看到这个女孩子的第一感觉是,“哇,这个女生好清纯,好不做作,和我之前见过的妖艳贱货好不一样哦,科科!”咳咳,划掉重写,一件蓝毛衣,一件深蓝牛仔裤,一双平跟鞋,个头真不矮。一看这打扮和不大化妆的脸蛋儿,就还是个刚毕业的小女孩儿。

 

安迪平时话也不多,但对于今天车里的气氛,也感觉有点儿压抑。便主动打破僵局,“小关,你们什么时候考评啊?”

 

一说到这个话题,小关的眉毛立马变成了8:20的钟表,“安迪姐,还有3个月了,怎么办呀?紧张死了,我现在都不敢从 HR的办公室门前走。”

 

“你不用担心,只要办好交代给你的事情,就没有问题。”安迪边说话,边单手转了一圈方向盘。

 

“嗯嗯。”哇,安迪姐好帅气呀。(作者补充:关关,你眼里的星星已经冲破镜框了,安迪迷妹属相已暴露无遗啦)

 

“是啊,”老谭也终于发话了,新人嘛,总要多给点自信,我们谭总还是很善良滴。“只要多努力,让领导省心,肯定能留下来。”

 

“谢谢谭总,我会好好努力的。”

 

谭宗明立马觉得坐在我旁边的不是一个初入职场的小菜鸟,根本就是一个小学六年级的女同学在跟老师表决心。不知道为什么,嘴角微微上扬,小女孩还是很可爱的嘛。

 

然后,这轮谈话暂时告一段落,又冷场了。

 

幸亏小关的公司到了,小关下了车之后,像往常一样,弯腰,对着安迪姐说:“谢谢安迪姐,我去上班啦。”但是今天还加了一句,“谭总再见”。

 

人的教养,总是在细微处体现。

 

坐在车里的谭总点了点头,微笑致意,然后看着小关一路小跑进了公司。但为什么,越看越像是一只蹦蹦跳跳的小白兔呢?肯定是昨晚看报表看多了,眼睛有点花了。



PS:图片来自百度。

       顺便猜猜小明是谁吧?   O(∩_∩)O哈哈~

评论(23)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肉粉丝炉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