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关】小段子8:抱怨

《欢乐颂》的电视剧没看全,书压根没看,可能OOC,可能携带自组CP。

 8. 抱怨

临近年关了,关雎尔同学要交总结报告了,但是怎么也写不出来,每次也就憋出那么几行字,快要被折磨疯了。于是乎,就天天跟自己先生抱怨,“怎么办呀?”“愁死我了!”“写不出来,不知道写什么。”

 

终于,在我们谭总耳朵都听出茧子之后,就彻底爆发了,并意识到了自家妻子问题的严重性。在晚饭过后的家庭会议时间,正式跟关雎尔同学进行交流指导。

 

“小关,你不可以这样子。知道你很辛苦,但是老是抱怨也没用啊,还是得你自己写。”老谭语重心长地说道

 

“我就是偶尔发泄一下罢了。”关雎尔同学悄悄拿了个抱枕搂在胸前。

 

“不是偶尔了,每天听你念叨这个事情两遍算少的了。不可以把这种情绪带入工作中,要是这样没有积极性地干活,怎么可能让领导满意。”

 

“你又拿出批评员工那套说辞来批评我。我不跟你抱怨跟谁抱怨啊,同事不能说,有可能打小报告;爸妈不能讲,他们会担心;安迪姐小邱她们又都有自己的生活了。你是我老公,还不能跟你说啦。”关雎尔感觉越说越委屈,眼睛越来越模糊。哼,我就不在你面前哭。

 

“我明明不是这个意思。你跟我抱怨,说明你相信我,这一点我很高兴。但你现在这个工作状态就不对啊,看见你不对,难道我不说呀?”谭宗明觉得,到底还是个孩子。

 

“谭总裁,我今晚就写,不写完不睡觉,行了吧?”说完,直接去了书房,理都不理老谭。

 

望着小关生气的背影,老谭内心OS:得嘞,小祖宗又给得罪啦。看似像小关这样性格温柔的人,骨子里其实都倔强要强的很,看来今晚是要一鼓作气跟年终总结斗到底了,还不知道要熬到几点呢。哎,说真话,难啊!

 

老婆大人不睡,你敢睡吗?于是,深谙此理的谭宗明也在卧室看着书,一直等她,没敢睡。

 

凌晨两点的时候,书房的门终于打开了,小关同学明显是满脸放松的表情。但洗漱完之后,一回到卧室,看见老谭还没睡一直等着她,本来挺感动滴,但又想起来他今天批评自己了,小嘴立马嘟起来,连晚安都没说,就上床睡了,还使劲把被子往自己这边拽了拽。

 

谭宗明看见她这一系列小表情和小动作,不由自主地笑了笑,不是个孩子是什么呀?看来得好好哄哄喽。赶紧关上灯睡觉吧,明早还得上班呢。

 

关雎尔看他直接关灯睡了,也没来搂搂她,也没问问她写得怎么样了,更加生气了,真是个呆子。

 

凌晨4点,谭宗明听到小关轻微的呼噜声,知道她是睡熟了。然后,摸着黑,悄悄爬起来,随便披了一件外套就去书房了,打开她电脑上的word,修修改改补补。常年看年度报告的大老板,当然知道怎样的总结才能入领导的法眼。改完之后就5点半了,上床又眯了一个来小时,闹钟就响了。关雎尔看到老谭的黑眼圈比自己还严重,其实是很心疼的,谭CEO到底比自己年长那么多岁,还要陪着自己一起熬夜,心里也更加愧疚。好像自己是做的不大对哦,好像自己是经常抱怨唉,连带着影响周围人的心情,谁喜欢愁眉苦脸的表情呢。

 

交了纸质版和电子版的年终总结报告之后,关雎尔完成了一个大心事,也开始和老公说话了,冷战不知不觉的就结束了。(冷战表示:炉包,我的持续时间够一天吗?宝宝要加戏。——作者秒回:没门儿,谭霸霸会不高兴的。想加戏,自己跟老总说去,反正我不敢,我从心,我骄傲。)

 

意识到自己的不对之后,小关同学虽然没有拉下脸皮主动承认错误,但还是做了好几顿饭来示好。谭老师觉得教育目的已经达到,就不要为难人家小姑娘了,女孩子嘛,毕竟还是脸皮薄。但是学费不能不收,于是我们关关又穿了好多天高领衣服,系了好多天的丝巾。(炉包也不知道为什么,看我真挚的星星眼)

 

后来,关关所在的部门开大会的时候,主管重点表扬了关雎尔的报告:内容详实,情感真挚,并对部门的发展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夸得小关脸都红了,年终红包最终还是比别人多了两张“毛爷爷”。

 

关雎尔心里美滋滋的,感觉自己还蛮牛的,于是就又打开了那份word文档,打算欣赏欣赏自己的文字功底。结果,这一打开就发现,怎么和之前自己写的那份不大一样呢?稍微一转脑子,就知道是家里那位高人默默地给自己指点过了。那么牛的一个人,整天只需要签名字的一个人,大半夜小心翼翼地爬起来,给自己改一份小小的报告,感动与温暖油然而生。

 

两个人谁也没再提这件事儿,就翻篇啦。但是夫妻俩心照不宣,这似乎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像爱一样,在两个人之间一直环绕着,把两个人紧紧裹住。拿到奖金的那一天,关雎尔请谭宗明吃了她认为的全上海最贵的甜甜圈。晚上,老谭洗澡的时候,小关在日记中写到:

 

“都知道没有人是完美的,可我们又都不愿直面自己的缺点。正如《伊索寓言》所讲,普罗米修斯创造了人,又在每个人的脖子上挂了两只口袋,装别人缺点的那只口袋总是放在前面,而自己的缺点却挂在后面。一个好的伴侣,正是一个能让你看到后面口袋,让你进步的人。我很幸运,能够遇见他。等着我早晚有一天,一定要找出一个他的缺点,让他也进步进步,O(∩_∩)O哈哈哈~ ”。

 

PS:人无完人,哪怕是我们最喜欢的小关关,也会有自己的不足,不可否认。

       还有,今天在B站上看到了一个李熏然&关雎尔的视频,感觉要炸了,然尔夫妇好甜啊。我们家关关也是百搭CP。

       不仅仅是谭关,凌远院长和病人绣绣、南楚郡主和琅琊阁主,好像也挺有故事的嘛。这是一个组织吗?嘻嘻嘻。

       不定期更新*3


评论(37)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肉粉丝炉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