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couple】甜蜜日常2:吃醋

《欢乐颂》的电视剧没看全,书压根没看,可能OOC,可能携带一系列自组CP。

 

安迪和奇点是两个比较理智的人,都明白自己的另一半有多么优秀,哪怕是结婚了,想靠近的蜜蜂也绝对不会少。但恰恰是因为这样,夫妇二人很少吃醋,彼此更加信任。借用魏兄的话来说就是“我要是吃醋的话,那山西醋厂应给我公司投资,因为消费量太大。”安迪也说过:“吃醋没意义,还浪费时间。是你的,怎么样都是你的。不是你的,一味强求也没意思。”

 

可是,咱们安迪除了是商业精英外,还有另外一个本事,就是立flag。安迪一直以为自己不会有“妒嫉”这样幼稚的小孩子情绪,直到有一天她加完班回家,看见老魏和赵医生两个人在家里的沙发上喝酒聊天,相谈甚欢,桌子上还摆着花生米等一系列下酒小菜,在灯光的映照下,两人同框的画面就像是打了滤镜一样。安迪心里感觉怪怪的。

 

虽然赵医生和曲妖精是和平分手,但心情还是不大好,毕竟也是一段感情,所以经常来找魏兄聊天,排忧解闷。安迪在旁边工作,听到他们的谈话,真的是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从元曲扯到莎士比亚,从兰陵笑笑生谈到弗洛伊德。赵医生在书架前找书,老魏就直接从他身后,把那本书拿下来递给他。安迪越看心里越别扭,感觉自己都有点神经质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安迪委婉地问了问老魏,“你觉得赵医生这个人怎么样啊?好像你很愿意和他聊天。”

 

“也就是他最近心情不好,找我解解闷。等着过两天恢复了,你看吧,肯定照样出去疯。赵启平这个人,挺有意思的,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对了,你怎么突然问起他来了?”

 

“没什么,睡吧。”就留给了魏兄一个潇洒的背影。饶是奇点这么聪明的人,也实在是想不出自家夫人为什么伐开心了。

 

安迪从来都不是一个坐以待毙的人。后来,凡是赵启平来他们家,安迪就把老魏给支开,例如下去扔垃圾,去做饭,去看看我写的报告有没有要改的,去……

 

魏总表示:太太的话,总是要听的。

 

然后,安迪就来陪赵医生聊天。安迪因为从小在美国,所以对中国的文化并不是太熟,但很感兴趣。于是,宅男老赵就充分发扬自己的优势,给她讲历史,讲成语,例如:“围魏救赵”等等。

 

后来,魏渭感觉不对了。老把我支开,你自己和他聊算怎么回事儿,心里也不舒服了。你个赵启平老是跟我老婆聊天干嘛?有本事自己找个老婆回家聊啊,想怎么聊怎么聊。然后,魏兄的内心弹幕一多,就分心了,手一抖,糖醋里脊的醋就倒多了。

 

因此,夫妇二人不经意间好像达成了一种共识,势要把赵启平这个外人赶出去,守卫自己的家园。之后,但凡赵启平想来他们家做客,时间就老是不凑巧。夫妇两人不是晚上有饭局,就是要加班,总是没空招待他。赵司机想不明白,我得罪谁了吗?算了,想不明白就不想了,看看我的小黄书吧。

 

很快,没了赵启平这块“绊脚石”,魏兄和安迪,又甜甜蜜蜜,恩爱如初了。两人一起看雪看月看星星,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再时不时“开开车”,生活好不惬意。谁也没有提这段小插曲,也不知道当时心里的这种不快感觉的学名叫什么。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PS:冷CP自给自足,自己发粮。心疼奇点。

      不定期更新*3


评论(36)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肉粉丝炉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