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关】小段子9:炮灰

9. 炮灰

《欢乐颂》的电视剧没看全,书压根没看,可能OOC,可能携带一系列自组CP。

 

“你好,我叫明台,从今天起就是你的组员了。”

 

“你好,我叫关雎尔,欢迎你加入我们小组。”

 

关雎尔同学在辛苦打拼多年后,终于在公司当上了一个小官儿。正式地说,是小组项目负责人;用大白话说,就是小组长。但我们小关同学依然干得非常起劲儿。

 

晚饭时,小关一边把谭镜小盆友从碗里挑出来的胡萝卜再捡进去,一边跟谭宗明说着自己今天上班的趣事儿。

 

“对了,我们小组新来了一个男生,挺高的。”

 

“哦?”

 

“老谭啊,你说那么多组缺人手,为什么会把这个新人放到我们组啊?我们手上又没有什么大项目?谭镜,别跟你爸爸使眼色了,他也帮不了你,吃胡萝卜对你身体好。”

 

“嗯~~~,我不要吃,不好吃。”谭镜的小肉脸立马耷拉下来了。

 

收到女儿的求救信号,又看看自己太太的脸色,于是谭总立马选择了正确的、符合大方向的、符合广大群众利益的队伍,“镜镜,吃点胡萝卜吧,你看爸爸妈妈都吃呀。”

 

谭镜小朋友不开心,非常不开心,但眼看队伍只剩自己孤身一人,并无援兵,只好愤愤地嚼着胡萝卜。

 

搞定了女儿,还得赶紧问问太太这边的新情况。“小关,你不用管,分到你组就分到你组了,正好你还能稍微少干一点活儿。领导有领导的安排,你照常工作就行了。对了,那个男生叫什么呀?”

 

“呃,呃,好像是叫明台。怎么了?”(明台小少爷不开熏,本少爷辣么帅,应该立马说出名字的,你怎么还想了那么长时间呢?)

 

“哦,没什么,随便问问。快吃吧,要不然都凉了。”

 

谭宗明一听这个名字,就知道这位是明氏集团董事长明锐东的那个整天调皮捣蛋的小儿子,看来明锐东是铁了心要让这个儿子下放锻炼了。这么说来,小关她领导肯定也是悄悄地打听到了这个消息,害怕得罪这个富二代,才把他分配给了小关。小关温柔好说话,而且这个组也没有大项目,也就不能捅什么大娄子。这个安排,妙啊。

 

先不用跟小关说,省的她有压力。

 

话说,明台还是挺喜欢这个组长的,长得漂亮,性格也很温柔,跟他家大姐不一样。因为明台刚来,所以小关也很照顾他,时不时问问他的情况,工作适不适应等等。明台渐渐感觉,每次小组长和他说话,他都会心跳加速,手心出汗,这、这、这好像是恋爱的感觉……长这么大,第一次有这种心动的感觉。

 

于是,说追就追。虽然小组长比自己大了3岁,但这有什么关系呢?现在,只要是真爱,性别都不是问题(看看自家的那两位哥哥就知道了),更何况是年龄呢。而且,大姐说了,女大三,抱金砖。

 

紧接着,明台就开始了他的追求计划。今天给组长带两个枣,明天带盒酸奶,后天送袋小熊饼干,循序渐进,慢慢感动她。

 

于是乎,这几天谭家的饭桌上,总能听见小关说道:“今天那个新组员,给了我两个枣。”“那个明台今天给我捎了一包牛奶。”

 

说实话,小关也没当回事儿,同事之间分点儿小零食,再正常不过了。她也经常带一些自己做的蔓越莓曲奇到办公室里分享一下。

 

但是渐渐地,老狐狸谭宗明嗅到了这个明台小少爷明显就是居心不良。也就是自己小妻子反射弧太长,压根没想到这一层。自己的太太又长得显小,很多人都以为她还是未婚。唉,老夫少妻的普遍麻烦啊!虽然老谭根本没把这个小菜鸟明台当做对手,但毕竟是潜在危险,就必须扼杀在摇篮之中。

 

熟知《孙子兵法》的谭总裁,知道切不可打草惊蛇,但也不能坐以待毙,必须一击成功,让其再无反抗的余力。

 

在一个阳光温暖的下午,谭宗明先是开着太太的奇瑞QQ,到学校接了宝贝女儿镜镜,然后,再一起去接小关。

 

“耶耶耶!接妈妈下班喽。爸爸,咱们今天晚上吃什么呀?”

 

“今天晚上咱们一家三口出去吃大餐。”

 

“好哇!最爱爸爸了。为什么是今天呢?不是我的生日,也不是爸爸的生日,不是妈妈的生日。”

 

看着镜镜在那边掰着小手指头算来算去,可爱的不得了。“等会儿爸爸告诉你哦。”

 

把车停好,谭宗明就抱着女儿在小关的公司门口前面等着。没过五分钟,就看见小关打完卡从里面走出来了,一看见父女俩在门口等她,就要往这边跑,结果后面有人叫她,不得不停住脚步。

 

“小组长,这是两个蛋挞,给你,路上吃吧。”

 

“不用了,明台,谢谢啊。你自己吃吧,我吃了这个晚上回家就没肚子吃饭了。”

 

一看到妈妈,镜镜就在爸爸怀里扭来扭去,想跑过去找妈妈。女儿的心愿怎么能不满足呢?谭宗明瞅准时机,把镜镜放在地上,(去吧,皮卡丘!)小丫头双脚一落地,就朝小关飞奔而去。

 

“没事儿,我…”

 

“妈妈!妈妈!” 一个响亮的声音打断了明台的话。

 

明台本来还不满讲话被打断,但看到一个小女孩向小关飞扑而来,一把抱住小关的大腿,明小少爷当场死机,脸上就是一个大写的“懵”。

 

“妈妈,我们来接你回家了。” 看见女儿,小关也高兴得不得了,立马把她抱起来,“刚才跑那么快,摔倒了怎么办?嗯?到时候哭鼻子的还是你。”说着,就用食指点了点小姑娘的鼻子。

 

看到旁边还站着的同事,小关说:“别一直站在这儿了,过一会儿就要堵车了。”边走,边大大方方地介绍,“这是我的女儿,镜镜。镜镜,这位是妈妈的同事。”

 

“叔叔好!”小女孩脆生生的小奶音给了明台第二次打击,我有这么老吗?

 

这时候,谭宗明也迎上去,把小丫头抱过来。“她这么沉,你还抱着她,也不怕手酸。”一只手抱着女儿,一只手搂着妻子。然后,才转头看向明台。

 

“你好,我是小关的丈夫。”嘭,气场碾压。

 

此时,明台只是本能地点点头,回应道“你好。”

 

“很高兴认识你。还得感谢你们这些同事平常那么照顾我太太。那我们先走了,你也赶紧回家吧。镜镜,跟叔叔说再见。”

 

“叔叔再见!”

 

明台目送着那一家三口幸福地离开,而自己孤零零地站在原地,拿着两个冷掉的蛋挞。不禁悲伤起来,我的初恋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就这样草草收场了。晴天霹雳啊!哗啦哗啦……什么声音?哦,是心碎。宝宝心里苦,宝宝要回家找大姐。

 

“对了,你们俩怎么今天一起来接我啦?”关雎尔在车上问道。

 

谭宗明标准的一字笑表情,显示了他现在心情非常好。没有回答妻子的问题,而是对女儿说:“镜镜,还记得咱们今天要出去吃饭吗?”

 

“当然了!爸爸,你还没告诉我今天是什么日子呢?”

 

“对啊,老谭,弄得那么隆重,又来接我,又出去吃饭的,今天是什么日子啊?”

 

“今天啊!是爸爸打胜仗的日子,不战而屈人之兵,完美!”

 

吃醋吗?其实谭宗明觉得还真没有。这个明台,一个炮灰罢了,不值一提。但是,要说让咱们谭大总裁嫉妒的,还真有这样一个人。是谁呢?

 

 

PS:此脑洞由 @春江水暖无人知 倾情提供,感谢。

不定期更新*3  不定期更新*3   不定期更新*3


评论(40)
热度(93)

© 牛肉粉丝炉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