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couple】甜蜜日常3:讲座

《欢乐颂》的电视剧没看全,书压根没看,可能OOC,可能携带一系列自组CP。

 

“那关于今天的讲座,我就说这么多。接下来的20分钟呢,和大家交流一下,咱们早结束十分钟,食堂也不会太挤。说实话,我也很想知道现在大学生的想法,这有助于公司产品的开发,毕竟市场的蛋糕,有很大一块在你们手中。什么都可以问,和讲座内容有关没关都行,不设限。”

 

“魏总,您好。我是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一个成功的男士,身后肯定有一个和睦稳定的家庭,这是一条众所周知的真理。那么,我的问题是,您和太太这么多年,一直恩爱的秘诀是什么呢?或者说,有什么感情保鲜法吗?谢谢。”

 

会场里的人都笑了。

 

“咳咳。这个问题问得好,谈恋爱是一个跟大家息息相关的话题,尤其在你们这个年龄段。以下的回答,仅代表我自己的观点。首先,我认为两个人的三观要大体一致,这是保证两个人能长久走下去的一个基础。其次,时不时的小浪漫也要有,给平淡如水的生活添一丝丝色彩。

 

但是关于这一点,我要着重强调一下。当我们发现了一个自己爱的人可能喜欢的东西或事物时,我们会迫不及待地买下来或者去寻找这件东西,送给她或捧在她面前,希望能看见她一展笑颜,那一瞬间,好像之前的努力都值得了,我明白这种感受。但是,要清楚,这只是我们的主观判断和臆想,‘觉得’她会喜欢。事实可能恰好相反,所以在呈现给她之前,一定要仔细认真地做功课,旁敲侧击,了解她真实的想法。要不然可能会弄巧成拙,适得其反。”

 

“谢谢魏总,这个答案让我很受益,终于知道为什么有时候费尽心思地哄女友,反而吃力不讨好。”

 

“很开心你喜欢这个答案。小伙子,不错哦,大学就有女朋友了,当年我毕业的时候,还是孤身一人呢。其实每对情侣、夫妻的相处之道都不尽相同,这也只是我的一点经验之谈罢了。下一位同学。”

 

……

 

“老魏啊,今天真是感谢你特意跑一趟来学校做讲座,辛苦了。一块吃个饭吧。”

 

“明院长,你这是哪的话呀。我很喜欢和年轻人交流交流,看着这么多蛋白质满满的面孔,感觉自己的褶子也少了两条。吃饭就不用了,太太还在车里等我呢,等着咱们改天再聚。”

 

“那好吧,我也不留你了,咱们回见。”

 

魏渭一从教学楼出来,就看见安迪的座驾了。那辆紫红色的玛莎拉蒂,在校园里实在是太显眼了,赶紧小跑两步上了车。

 

“爸爸,我今天的画得到老师表扬了。老师说色调光线调得还不错,可惜空间层次弱了点。但总体来说,还是一幅佳作。我厉害吧?”一看见爸爸上车,魏诚小朋友赶紧表功。

 

“那可是,我们家诚诚同学最厉害了。是你前两天画的那幅《家园》吗?”

 

“嗯嗯,爸爸你还记着?!”

 

“那是,小祖宗的事情我什么时候忘记过?你还觉得自己画得一般,我说什么来着?让你不用担心吧,你爸爸我的眼力可是一流的。”

 

“对,爸爸说得对。那,今天有什么奖励吗?”

 

“说吧,你想吃什么?”

 

“你怎么知道是关于吃的?糖醋里脊。”

 

“没问题,一定满足你的心愿。我可是你爸爸,你那点儿小心思能逃得过我的法眼,嗯?”

 

安迪看着这爷俩互相吹捧对方,根本停不下来,不由得笑了笑。也开口说道:“奇点,你从上车开始,就没停下过说话,歇一会儿吧,刚做完讲座,嗓子能行吗?喝口水吧。”

 

“这不看着你们俩我高兴吗。”奇点也确实渴了,接过安迪的水,咕咚咕咚喝了小半瓶。

 

“得了吧,我看啊,你是看见诚诚高兴,一句话都还没和我说呢。”安迪微微撇了一下头。

 

奇点什么也没有说,只是伸手摸了摸安迪的头发,但似乎这就够了。魏诚小朋友坐在后面,看着前排父母之间的互动,也能感受到那份安宁与甜蜜。

 

看着在自己身旁的娇妻幼子,奇点心里百感交集:有满足,有庆幸,也有害怕。害怕当年自己如果真的放手了,那眼前的这一切都不复存在了。

 



PS:不定期更新*3   不定期更新*3    不定期更新*3

看了祖峰老师《双刺》的片花,我先炸为敬。


评论(20)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肉粉丝炉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