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couple】甜蜜日常4:牵手(上)

《欢乐颂》的电视剧没看全,书压根没看,可能OOC,可能携带一系列自组CP。

 

当年在找到安迪的父亲后,奇点想都没想,就立马想要告诉安迪,“你不是一个人,不仅有小明,有我,你还有爸爸。”安迪不远万里从美国飞回来寻找弟弟,一定希望能找到更多的家人。但他万万没想到,这个做法差点让他俩永远分开。

 

那天 ,他从安迪的车子里,慢慢爬出来,一步一步地走回家。一路上,他都在想自己应不应该放手,在回想他们俩的过去,那些一起度过的时光。安迪晚上回家后,看见桌子上奇点的全部家当还原封不动地摆在那里,便打开了电视和投影仪,一遍一遍地看宇宙大爆炸的那个片段,直到嘴里尝到了咸味,才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第二天,安迪一早就起来了,去跑步,等回到家的时候,发现门口地上有一个盒子,上面写着安迪收,便拿进了屋,盒子好像还是温热的。打开之后,最上面是一个信封,信封下面是两个饭盒,一个里面盛这小米粥,另一个里面有一个包子和剥好的白水煮鸡蛋。

 

“安迪,展信好。我昨天回去想了一晚上,我不放手。我从来都不想逼你,我知道你不想见我,没关系,给你时间,我可以等。

 

昨天你的测试,我认为是不科学并且不公平的。任何人在车速过快时,都会感觉紧张,你不能因为我的反射弧,就来给我定罪,我要重新上诉。而且,这个实验也只能说明一点,你有一辆好车,刹车功能灵敏。

 

早上老是吃牛奶泡麦片不好,没什么营养,而且凉的东西伤胃。

 

奇点”

 

安迪看完这封信,心里五味杂陈。她爱奇点,正是因为爱他,所以才不忍心拖累他。吃着奇点送来的早餐,安迪能感受到这份默默无声的关怀与爱护。临上班前,去打开窗户透气,一眼就看到了站在楼下的魏渭。两人的目光在一刹那交汇,近在咫尺,却又隔了千山万水。等到安迪下楼之后,早就没有了奇点的身影,这让安迪不禁怀疑,刚刚是自己眼花了,又或许只是自己的一个梦。

 

中午的时候,秘书送进来一个包裹和一枝玫瑰,安迪打开一看,有一个饭盒和一张小纸条。纸条上面的字苍劲有力,“工作再忙,别忘了吃饭,乖。听说,花能让人心情变好。——奇点”

 

打开还热的饭盒,里面的菜色非常简单,一份米饭,西红柿炒鸡蛋,还有黄瓜肉片。刚吃第一口,安迪就急急忙忙喝了一大口水,实在是太咸了,好像黄瓜也有点糊了。下一秒,她就意识到,这是奇点亲自做的。知道这一点后,反而一口一口更加认认真真地吃下去。老谭中午来找她的时候,看见她正在吃饭,而且那么素,着实吃了一惊。

 

“老谭,我先吃饭,吃完了,我去办公室找你。”逐客令不言而喻,老谭也知道她最近心情不好,但看到她知道吃饭,也就放心地回办公室和小关关煲电话粥了。

 

晚上回家的时候,盒子已经在门口了。

 

接下来的每一天,奇点都会送来三餐,而且绝不露面让安迪紧张或尴尬。中午的便当固定和一枝花一起从来,可能是玫瑰、百合、马蹄莲等等,基本不重样。饭菜的口味也愈来愈好。每次装饭盒的包裹里,都会有一张小纸条,可能是嘱咐,是笑话,是一句富有哲理的话,是奇点做的读书笔记,好像回到了少年时代,一张纸小纸条,搭建起了感情的桥梁。

 

日复一日,说不感动是假的。安迪想给奇点打电话,让他停手吧,但每每电话就拿在手边,她也没勇气拨号。她知道,一旦听到奇点的声音,自己这么多天筑起的高墙,就会瞬间崩塌。

 

这两个多月,奇点基本上每天睡觉时间不超过6个小时。他又是个做饭新手,尤其慢,还得送过去,幸运的话,还能远远地看她一眼,就满足了。其余时间,还要去公司,去应酬,晚上回来,还有一堆的文件。爱得如此卑微,如此小心翼翼,果真是陷进去了,奇点啊奇点,认栽喽。

 

安迪知道,不能再这样无休止地拖延下去了,对他对自己都是一种折磨。于是,决定给他打了电话。安迪自己可能没发现,打电话的时候,自己的裤子都被攥出了褶。

 

奇点本来在开会,一看到来电显示是“安迪”,立马暂停会议,让老李代替自己继续,跑回办公室。

 

“安迪,不好意思。接的有点晚了,刚刚在开会。”

 

“对不起,是不是打扰你了,要不然过会儿再给你打吧。”

 

“没事儿,我已经让老李替我继续了。什么都没有你重要。”

 

“奇点,咱俩见一面吧,我把你的东西还给你。”

 

“就这事啊,那不着急,放你那吧,我……”

 

“奇点!”安迪立马打断他的话,“都不要再逃避了,该面对的总要面对,please!”

 

“好的,晚上7点,我去你家里。bye”





PS:不定期更新*3  不定期更新*3   不定期更新*3

        图片来自百度。


评论(10)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肉粉丝炉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