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couple】甜蜜日常5:发疯

最恩爱的夫妻,也有无数次想杀死对方的冲动。褪去了相恋时的激情与浪漫,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凡日子里默默相守,吵架也是难免的。可能就是因为放错了水杯的位置,而大吵一顿,甚至吵到最后,都忘了起因是什么;可能是公司里不顺心,家里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彻底点燃了导火索……

 

奇点和安迪也不例外。不管双商多高的人,夫妻吵架时难免口不择言。可是这么多年来,吵得再凶的时候,奇点也没有说出以下几句话:

 

“你疯了吧?”

“能不能正常点儿?”

“别发疯了!”

“别发神经了,好不好!”

 

从来没有一次从奇点嘴里说出过这些话。安迪也许没有意识到,可能奇点也没觉察到,可这就是事实,让所有人都感到暖心的事实。

 

两个人从一开始就说好了,不打算要孩子,所以结婚三年了,也没有什么动静。除了两个人安全措施做得好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忙”。真的忙啊,奇点自己掌管着公司,又加之他小心谨慎的性格,几乎都是亲力亲为;安迪作为CFO,一个小数点的错都不能有,要不然公司的损失,真的是数以千万计。经常奇点刚出完差回家,就收到安迪的电话,她要去国外开会。所以,两个人能在一起坐下来安安静静吃个饭,都特别珍惜。

 

偶尔有八卦者好奇,魏老板总是主动挡下,“两个人太忙了,再说,也不着急。”再转到别的事情上。可安迪心里,确实是感觉有所亏欠的。每当她看到小樊和小包总的闺女,都要抱好长一会儿。如果两家人聚会的时候,不管小小包子是否到场,安迪和奇点都会准备一份价值不菲的小礼物给干女儿。

 

可任何事又哪能说绝对呢?当安迪拿到化验单,听到秦医生说:“恭喜你,要当妈妈了”的时候,内心相当复杂。坐在医院的长椅上,直接给奇点打了电话。听到这个消息,魏总立马开车飞奔到医院,心中异常激动。开心吗?当然开心,不惑之年的第一个孩子,弥足珍贵;纠结吗?当然纠结,安迪会想要这个孩子吗?但不管怎样,现在一定要陪在她身边。

 

到医院之后,奇点已经做好了面部表情管理,没有太紧张或太高兴,就是像平常一样,问问她有么有不舒服之类的。两个人在车里,老魏开车,安迪的车等着改天他再来取,家里又不是只有这么两辆车了。回家的路上,两个人一路无话,谁也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样的选择;却也都心知肚明,这个孩子可能会向小明一样。似乎怎么样都是错,这种无解的境地,着实让人为难。

 

到家之后,安迪先洗了个澡,本来平常20分钟就能完成的事情,好像今天格外小心翼翼,用了将近一倍的时间。

 

奇点都害怕她在里面出事儿,正要敲浴室门的时候,门开了,安迪头上滴着水,穿着浴袍出来了。奇点让她坐在椅子上,拿了吹风机,给她一点一点吹头发,合适的温度,轻柔的动作,可以信赖的人,安迪不一会儿就睡着了。奇点给她换了睡衣,抱到床上,然后坐在床边,一下一下地拍着她的背。睡吧,睡吧,不管有什么事儿,明天再说。

 

一觉睡到太阳高高升起,虽然都醒了,但两个人好像丝毫没有要起床的样子。反正是周六,再懒一会儿吧。直到安迪的肚子“咕噜”叫了一声,奇点立马清醒了,现在床上可是有三个人啊,挣扎着爬起来去做早午饭了。

 

安迪不是一个拖泥带水的人。在客厅喝粥的时候,就决定了。

 

“偶像, let's have a try again.”

 

奇点没说什么,只是笑了笑,握了一下安迪的手,就继续吃饭了。今天的天气真是好啊。

 

心意相通,也许就是这个样子吧。

 

其实,说不紧张是假的,安迪自从做了这个决定,每天精神压力都非常大,经常做噩梦,梦到孩子以后不健康,梦到她和奇点整天往医院跑。后来,奇点发现她经常走神儿,晚上也睡眠质量也明显下降了,意识到怀孕这件事,很有可能会引发安迪的失控,就立马给医生打了电话。但大夫表示,目前能做的,也只有多陪陪她,给她安全感;如果带她来治疗,可能会适得其反,让她更加无所适从。

 

因为状态不对,安迪就直接向谭宗明提出停薪留职,她担心因为自己的失常,令公司遭受无可挽回的损失。老谭也立马答应了,这些年安迪为晟煊劳心劳力,也该歇歇了。

 

魏渭就直接把公司交给了老李,白天不来上班了,晚上再处理一些重要文件。

 

安迪一开始还特别愧疚,觉得奇点是为了照顾她,才耽误工作的。

 

“才不是呢,托这个小家伙的福,你好不容易休个假,我不得抓紧机会好好和太太待在一块儿,享受享受最后的二人世界?要不然等着你上班了,我又排第二位了。不对,弄不好就变成第三位了。”

 

奇点现在每天的最主要内容就是“陪着安迪”,陪她散步,给她读书,给她做饭……可是随着月份越来越大,安迪似乎更加焦虑不安,更加敏感,变得少言寡语,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人在出神儿。


书上说“准妈妈五个月左右的时候,可以感受到胎动。”安迪等啊等,都五个月零着好几天了,都没有胎动,是不是宝宝发育得不好,急得一直掉头发。奇点只能不断地安慰她,给她看医生的回复,告诉她不要紧的,带她出去散心。后来,奇点没办法了,就跟安迪说:“有可能宝宝是晚上的时候动了一下,你睡着了,没感觉到。”

 

“会是这样吗?那我今天晚上不睡了,仔细感受感受。”

 

“你不睡觉不行,这样你身体累垮了,宝宝也会受到影响的。这样的,我来守着,看看这个小家伙啥时候动弹。”

 

这是奇点唯一能想出来让安迪宽心的办法了。他有不敢第二天接着告诉安迪,昨天晚上宝宝动了,那样就太假了。过了四天,奇点才跟安迪说,“我昨晚感受到胎动了,就几下。看来咱家孩子,是个夜猫子啊。”

 

这样说了,安迪才渐渐放心。知道六个月的时候,安迪亲自感受到胎动,接着就哭了,喜极而泣啊。奇点也才真正松了口气。

 

过了这个坎,奇点以为应该没事了。可事实往往相反,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是发生什么。有一次他在刷碗,一回头,发现安迪在沙发上小声地哭,问她为什么,她好像也说不出原因。事态好像越来越严重,超出了预期。

 

奇点决定把小明接过来陪着安迪,而他自己,只能更加耐心更加沉着,决不能慌。他在想,留下这个孩子的决定,是不是错了。可是现在如果再让安迪放弃宝宝,可能会让她彻底崩溃,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了。

 

“哇”的一声啼哭,终于结束了这十个月的折磨,不管是对奇点还是安迪,不管是生理还是心理。这段时间,奇点绝对是靠毅力在支撑,先把安迪哄睡了,半夜再爬起来回复邮件,查看公司的进展。每天睡上那么几个小时的觉,几乎比他创业的时候都累,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

 

安迪醒来后,看见旁边的婴儿床,又看着趴在自己床头的丈夫,幸福地想要流泪。一低头,猛然发现奇点的头上又长出了许多许多白头发,这将近十个月的生活,的确是让他受累担心了。

 

还好,一切都过去了,新生活就要开始了。安迪的状态也越来越好,小宝宝也在慢慢地健康长大,奇点终于可以放心了,又一个坎儿咱们迈过去了。

 

PS:《欢乐颂》的电视剧没看全,书压根没看,可能OOC,可能携带一系列自组CP。

不定期更新*9


评论(26)
热度(57)

© 牛肉粉丝炉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