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关】小段子13. 嫉妒

说实话,谭宗明这辈子没嫉妒过什么人,一般都是别人嫉妒他:嫉妒他的才与财,相貌与气质,家庭与事业…… 所以说,上帝在创造他的时候,肯定是偏心了。

 

但是后来,老谭发现自己确实嫉妒一个人——邱莹莹,一个二十岁刚出头的小姑娘,也没有什么特殊背景。但重点是,这个小姑娘是谭夫人关雎尔的闺蜜。

 

当年谭宗明追求关雎尔的最大障碍,不是年龄差、也不是双方父母、更不是套路不对,而是这个邱莹莹。闺蜜俩就像连体婴一样,分都分不开,好不容易周末不上班了,小关全都陪那个邱莹莹一起出去吃甜点了。幸亏杀出一个应勤,顺利拐跑了邱莹莹,要不然老谭现在也不一定能和小关结成婚。

 

老谭心想,现在这个小邱也有男朋友了,应该不会再缠着我女朋友了吧。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啊!

 

这对小情侣恰好都处于事业上升期,难免压力大,容易拌嘴。但一有问题,这个小邱就来找小关关哭诉,而且不分时间地点场合。有一次,老谭安排了一个烛光晚宴,两个人正吃着高兴呢,突然小关一个电话响了,一看来电显示是“小蚯蚓”,小关立马接了,老谭立马哭了,额滴神啊,杀了我吧!

 

第二天,谭宗明立马以私人名义投资邱莹莹的咖啡店和应勤的技术工程,各五百万。这件事儿还见报了,大力表扬“谭宗明总裁关心小微企业,鼓励年轻人自主创业。”

 

老谭表示:我娶个媳妇儿,容易吗?

 

谭、关正式确定恋爱关系后的第一个十一假期,两个人打算一起出去玩,并且说好了老谭第二天早上来欢乐颂接小关。可能是因为太激动,老谭一晚上都没怎么睡着觉,一大早就开车出发了。按了门铃,是樊胜美开的门,“你好,先进来坐吧。那俩姑娘昨天晚上也不知道为嘛那么兴奋,闹得太晚了,还没起呢,我这就去叫她们。”

 

“没事儿,我在这儿等着就行,让小关多睡会儿。”

 

过了一刻钟左右,小关房间的门打开了。但是走出来两个人!两个人!!两个人!!!小邱像睡袋熊一样黏在小关的背上。谭宗明感觉已经抑制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了,受到了一万点暴击。你大爷的,我还没跟小关在一张床上躺过呢。

 

直到邱莹莹结了婚,两个人都有了各自的家庭,小蚯蚓才慢慢退出了老谭的视线,谭宗明也终于得到了小关所有的关注与目光。

 

后来随着谭镜的出生,小关更多的精力就放在了女儿身上,但谭总表示没关系,可以理解,因为我也这样。况且这个小萝卜头还不足以构成威胁,翻不出什么大浪。

 

又过了三年,小蚯蚓生了一个宝宝,把关雎尔高兴地跟什么似的。整天在家里炖鸡汤,熬鱼汤,然后中午送过去。

 

老谭看在眼里,苦在心里。像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一样,老坛酸菜彻底爆发了。“这个爱心午餐为什么没有我的份?”

 

正在往保温盒里盛汤的关雎尔听到这话,直接把勺子掉进了锅里,“疯了吧?这是坐月子才吃的。”

 

“我不管,只要是你做的,我都要吃。”

 

“那行,锅里还剩了点儿,你中午带着吧。”然后就把保温盒给仔细地扣上了。

 

什么?剩下的?我谭宗明已经沦为剩下的了?

 

“小关,你不爱我了。”谭·三岁宝宝·宗明,低着头,对着手指,万分委屈地说道。

 

小关无奈地笑了笑,揉了揉老谭的大脸,“那你说,我不爱你了,我爱谁去啊?”

 

“你爱邱莹莹,你都不关心我。只要事情和那个女孩子有关,我都要往后排,呜呜呜……”

 

“吃醋了?”

 

“不是,是嫉妒,是一种更高层次的的心理活动。吃醋都是小孩们的幼稚事情,哼,两者根本不能相提并论。”

 

“行,那您老就先嫉妒着吧。我得去医院了,要不然汤就凉了。下午还要赶回去上班呢,不能晚了打卡。”说完,就潇洒地转身离开了。

 

你们看看,大家来评评理,我老婆这都不理我了,肯定是不爱我了。谭总很生气,后果…… 好像没啥用。气鼓鼓地提着剩下的汤去上班了。

 

晚上回家的时候,谭宗明还是不开心,我都那么明显地发火了,也不知道来个电话哄哄我。咦?人呢?小关还没下班?

 

“爸爸回来了!”谭镜一听到动静,就从自己的房间飞奔出来。“爸爸,我好想你啊,嘤嘤嘤。”

 

“哦,为什么想爸爸呀?”谭宗明摸着女儿的头发,笑的一脸慈爱。

 

“因为妈妈说要等你回来才开饭,今天有红烧肉,好香好香的。”

 

呃,真相永远如此的残酷,我还比不上一盘红烧肉。

 

“你妈妈呢?”

 

“妈妈好像在卧室整理衣服。”

 

“行,你去洗个手,等会儿就开饭啦。”

 

打开卧室门,谭宗明看见小关坐在床上,一手拿着针,一手拿着衣服,在那里缝缝补补。“咱们谭家明天就要破产了吗?还需要补衣服。”

“你回来了。我今天收拾衣服的时候,发现你这件衬衣有两颗扣子有点松了,就顺便帮你缝两针。”

 

似乎所有的生气与嫉妒,都在小关的穿针引线中溜走了,留下的只有细水长流般的温暖与感动,这个替我补衣服的女人,会陪伴我走一辈子啊。谭宗明也坐到床上,从后面拥她入怀,下巴抵在她肩膀上,多么希望这一刻就是地久天长。

 

“爸爸!我洗完手啦!”

 

现实是“好景不长”啊,浪漫不过三秒,总会有破坏氛围的随机因素出现——这都快变成谭家的一条定律了。看来,人的命运有时候真的不是自己能够决定的!

 

那,这个“嫉妒”的问题怎么办呢?——凉拌!

 

PS: 不定期更新。


评论(33)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肉粉丝炉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