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couple】甜蜜日常6:变小

周一的早晨,不管是谁,起床都是困难的。但是今天奇点异常清醒,因为床上木有自己的亲亲老婆,而是摇摇晃晃地坐着一个三四岁的清秀小娃娃,一脸呆萌。

 

“奇点。”

 

一声软软糯糯的声音让奇点回了神,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这个小女孩。

 

“我是安迪。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我……”说着说着,大眼睛就有点儿红了。

 

奇点赶紧把安迪抱到怀里,一下一下轻轻地拍着后背,“你当然是我的安迪。没事了,没事儿。不用怕,有我呢。”

 

安迪紧紧搂住奇点的脖子,声音哽咽,“怎么办啊?我变小了。咱们去医院看看吧。”

 

“去医院不行,说了也没人信,弄不好还要把你抓起来做研究。这不行,我可舍不得。先别担心,说不定明天就好了呢。”

 

“嗯嗯,也只好这样了,那我今天怎么上班呀?”安迪抬起头来,仰着小脸,眼巴巴地看着奇点。

 

奇点的心脏被猛的一击,妈呀,我太太好软萌啊。

 

“奇点?”

“嗯?哦,我这就给老谭打个电话,给你请个假。”

 

“喂,老谭吗?我是奇点。”

 

“魏总您好,我是小关。老谭在换衣服呢,我这就把电话给他。”

 

“魏兄,这么早,有什么事么?”谭宗明接过电话,顺手还摸了摸小关的头发,撩妹大业一刻也不能停啊。

 

“今天安迪不舒服,先请一天假。”奇点一只手打电话,另一只手抱着安迪下了床。

 

“行,没问题。你们俩年纪也不小了,悠着点儿。”

 

嘟嘟嘟……

 

安迪就趴在奇点的肩膀上,电话的内容听的清清楚楚,不由得红了脸。奇点倒是没有什么表情,反正,哼,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穿啥?安迪身上的睡裙就像粽叶一样,把她缠了好几圈,家里又没有小孩子的衣服。想来想去,奇点给小安迪找了见她原来的短袖衬衣,就这样,还耷拉到脚踝呢。

 

然后,抱着她去了卫生间,把她放在洗手台上,拧了湿毛巾,轻轻擦拭着婴儿般的皮肤,肉呼呼的小手。收拾完她,奇点自己才开始快速的刷牙洗脸。两个人都洗漱完毕后,奇点抱起小安迪,“啾”,亲了亲她白嫩嫩的小脸,“早安,太太。”

 

“早安”,安迪也亲了一下奇点的嘴唇。如果一个人,可以让你不论遇到什么事情,都因为他在身边的缘故,而安心无比,那就嫁了吧。

 

走到餐厅,奇点把小安迪放在地上,“你先坐,我准备点儿早餐,喝粥怎么样?”一回头,就看见安迪正在手脚并用地爬椅子,差点就要掉下来的那一瞬间,奇点眼疾手快地把她捞了起来,稳稳地抱住。

 

“不怕哦,安迪,不怕怕,是我不对。”奇点不停地埋怨自己,怎么能忘了椅子和安迪差不多高这茬儿呢?幸亏接住了,要不然安迪就要摔地上了,心疼死了。

 

于是乎,安迪就再也没有离开过奇点的视线,全程抱着。

 

喝粥的时候,安迪执意要自己来,“我只是身体变小了,智商又没变。”结果,因为勺子太重了,第一口就洒了。

 

奇点把小安迪抱到自己的腿上,一口一口地喂着。“你智商肯定还和以前一样高,只不过你的小手太小了,没有劲。咱家又没有儿童餐具,所以说是勺子的问题。”

 

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浓情蜜意地吃完了早饭。本来奇点还想让安迪一个人待在家里,结果因为刚才那一出,彻底让他打消了这个心思,老老实实跟我一起去上班吧。

 

魏总今天破天荒的在早上把司机叫来了,因为没有儿童座椅,只能自己抱着安迪,稍微安全一些。司机看着魏总抱着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女孩下楼时,下巴差点没掉地上,但基于职业操守,什么也没问,只是像往常一样拉开了车门。

 

魏总内心OS:不错,可以涨工资了。

 

安迪再怎么说,也变成了一个小孩的身体,上车没一会儿,就窝在期待的怀里睡着了。奇点把西服裹在她身上,看着她的睡颜,听着她平稳的呼吸,心都要化了。以后咱俩有个小公主就完美了。

 

先去了一趟百货公司,买了儿童座椅,儿童餐具,儿童睡衣,儿童玩具,还有一箱小裙子,小鞋子。

 

早上8:50,在全体职员的注视下,魏总抱着一个身穿白色公主裙的小姑娘走进了办公室。在门合上的一刹那,公司的QQ群,炸了。

 

1:总裁太太生孩子了?

2:没有吧,昨天两人中午还在餐厅一起吃的饭呢,没看出肚子有啥变化啊?

3:难道是……

4:楼上想的可能和我一样

5:+1

6:能不打哑谜了吗?

7:什么鬼?刚打开QQ,突突突的响个不停。

8:[照片]

9:私生女?

10:不会吧,哪有这么明目张胆地抱着私生女进公司的啊?

11:就是,你看总裁脸上笑得辣么开心,褶子都多了好几条。

12:楼上,你个黑粉233333

13:我是爱到深处自然黑

14:可能只是朋友家的孩子,麻烦照顾一天

15:啊啊啊,总裁好帅,父亲力max,抱孩子好苏啊,嘤嘤嘤

16:小公举的脚,完全不是用来走路的,全程抱着啊

17:[照片]宝宝好可爱,这裙子真漂亮,我也要给我闺女买一条

18:难道离婚了?

19:不能吧,总裁是个老婆奴,谁不知道?

20:我本来不知道,现在知道了

……

 

屋外热火朝天,屋内宁静温馨。要不是今天得开例会,奇点也想请一天假,好好陪陪安迪,尽可能弥补她那远远称不上快乐的童年。小小的人儿,真的好可爱,让人忍不住放在手心里疼惜。

 

“你别老看我,”安迪手里拿着块拼图,“我说不来了吧,来这儿会打扰你工作的。”

 

“我不放心。再说了,我家太太从小就是美人胚子,很难让人移开目光啊。”

 

例会的时候,安迪就坐在奇点腿上,一起听着员工汇报。除了汇报人,魏总和小安迪,其他人压根没在听,目光注意力全都放在了坐在最中间的两个人身上,一大一小,莫名的和谐。听到精彩之处,两个人会一起点头;如果有疑问的话,两个人会一起皱眉。

 

没过一会儿,小安迪就坐累了,揪了揪奇点的袖子,撅了一下小嘴,奇点立马会意。一手托着她的小脑袋,一手环住她的小屁股,横抱起来。然后自己继续听报告。

 

这一动作,立马让无数女员工在内心咆哮:

“啊啊啊,魏总好帅啊!

我是谁?我在哪里?天上的烟花就是我呀。

好温柔啊,还缺女儿吗?”

 

下班的时候,安迪的“疯狂动物城”拼图已经完成啦,奇点让安迪坐在拼图旁边,用手机拍了张照片,留作纪念,并设置成了新的屏保。

 

晚饭很简单,奇点就下了锅饺子,荠菜猪肉馅的。

 

吃完了饭,就打算洗洗睡了,到底是小孩子,没有那么多精力,这一天也累了。但是,安迪死活不让奇点给她洗澡,坚决不让。

 

奇点不由的笑了笑,“还怕我看呀?嗯?哪儿我没见过,小傻瓜。”

 

“不许笑,正经点儿。”

 

“我很正经啊。和自己太太一起洗澡,再正常不过了,而且还节约用水,践行绿色生活。”

 

“就是不许。”安迪跺了跺脚。

 

奇点的大手握着安迪的两只小手,摸着她一头的软毛,“安迪,我不放心,我担不起任何意外,请体谅一下老年人的心脏。”

 

“你不老,”安迪抓住他的两根手指晃了晃,“好吧。”

 

是谁说的“生活就是妥协”来着?真对!

 

两个人干干净净地躺在了大床上,哦,不对,这个描述不准确,重来。是奇点躺在床上,小安迪趴在奇点的胸口上。

 

“睡吧,明天会好的。”

 

“真的?”小安迪一抬头,一下子撞在了奇点的下巴上。

 

“不痛不痛,呼一呼,”奇点赶紧揉了揉。

 

“当然了,你偶像什么时候骗过你?”

 

安迪思考了一会儿,“好像还真没有,我相信你。”

 

奇点沉稳有力的心跳声,就是安迪最好的安眠曲,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等小安迪睡熟了,听着小呼噜声了,奇点才把她搂进怀里,让她枕着自己的胳膊。“晚安,我的小宝贝。”

 

第二天,安迪果真变回去了。

 

但是——奇点变小了。

 

世界真奇妙。

 

这一次,两个人就没有那么担心害怕了,果然是一回生二回熟啊。

 

安迪也把小奇点带到了办公室,开会的时候,奇点说:“你去忙吧,我就不去了,这次涉及到招标之类的秘密问题,省得给你惹麻烦。”

 

安迪说不过他,就只好让他一个人待在办公室里,“你看会儿书,半个小时就好。”

 

“放心吧,你还真当我是个小孩子啊。”粉嘟嘟的脸颊配上这老成的语气,着实让人想发笑。

 

安迪走了没两分钟,安迪的秘书就进来了,“小朋友,姐姐给你糖吃。”

 

“不用了,谢谢。”奇点很客气。

 

“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困了。”然后奇点就躺下睡觉了,完全不理她。秘书表示受到了惊吓,这么点儿的孩子,就这么大的气场。

 

晚上回家之后,小奇点跟安迪说道:“你那个秘书跟了你几年了?”

 

“你是说小李?刚刚半年吧。”安迪正在换衣服,回头问道,“怎么了?”

 

“这个人好奇心太重,不可委以重任。找个理由,派去其他部门吧。”

 

安迪知道,奇点很少插手自己的工作,不会没缘由的说这句话,事出必有因。

 

第三天,奇点也恢复了,一切都正常啦,撒花庆祝。

 

安迪这几天格外注意这位女秘书,发现她的确很八卦,喜欢到处打听。也许这不是什么大事,但如果作为秘书有这一特质,绝对留不得。

 

终于熬到了星期六,这惊心动魄的一周呀。奇点和安迪,哪也没去,安安稳稳宅在家里,看看电影聊聊天,玩玩游戏造造人,好不惬意,这才叫生活。

 

周一早上7:10,安迪的手机就响了,“你先替我接吧,我洗个脸。”

 

“喂,小关啊,怎么了?”

 

“魏总,那个,那个今天老谭不舒服,想麻烦安迪帮忙代开个会。我今天也请了假,在家照顾他”

 

“好的,我知道,等会儿就和安迪说,让他好好休息。”

 

结果中午的时候,谭宗明就收到了一箱包裹,还有一张卡片,关雎尔从管家手里接过来,念给老谭听,“谭总,您好。希望这箱东西对您有用,祝您早日恢复健康。——魏渭”

 

谭宗明打开箱子一看,里面装着满满的牛鞭和安哥拉树皮。

 

“魏渭,你大爷!!!”小男孩尖锐的声音,响彻谭公馆的每一个角落。

 

PS:《欢乐颂》的电视剧没看全,书压根没看,可能OOC,可能携带一系列自组CP。

不定期更新。

此梗由 @逻辑失序 。 点,谢谢。


评论(66)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肉粉丝炉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