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couple】甜蜜日常9:萌娃

魏渭和安迪的宝贝儿子魏诚,这辈子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吃,没有之一。

 

婴儿的时候,还只是喝奶,没太多选择,但饭量已经很惊人了。别人家的孩子,会说的第一句话,要不然是“爸爸”,要不然就是“妈妈”。自家诚诚童鞋不走寻常路,会说的第一句话是:“还要吃”。长出小牙了之后,诚诚感觉自己打开了一个崭新世界的大门——酸甜苦辣咸,每种味道都有无穷的魔力,让人欲罢不能。奇点发现,诚诚每次吃到东西的时候,眼睛总是散发着夺目的光彩,让人难以忽视。

 

每个妈妈可能都会担心宝宝的吃饭问题,当别的爸爸妈妈们在抱怨孩子不肯好好吃饭的时候,奇点和安迪都会绞尽脑汁,苦思冥想,“怎么样才能让诚诚少吃两口呢?”

 

夫妇两人和魏诚小朋友,在吃饭这件事情上,可谓是斗智斗勇。有时候奇点会拿玩具吸引诚诚,安迪就在另一侧伺机而动,等着小家伙一转头,随时准备抽走诚诚的小碗。可惜呀,诚诚专心致志吃饭的那股精气神,让这个计划一次也没有成功过。

 

从小到大,魏诚就没有一样不喜欢吃的东西。每当让他少吃一点儿的时候,小孩儿都能哭得昏天黑地,眼泪吧嗒吧嗒地掉个不停,双手死死楼住自己的小碗,抢都抢不过来。每当看到这个情景,安迪和奇点都有种“自己是后爹后妈”的错觉。

 

人家家里面都是追着宝宝,换着花样哄,希望孩子多吃点儿;奇点家里,是追着诚诚满屋子跑,让他少吃点儿。很长一段时间里,安迪都会做噩梦,半夜被吓醒。梦的内容都差不多,大体上就是诚诚因为吃得太多,抢救无效,被撑死了。

 

但这种事情,一次也没有发生过,诚诚的身体很好,尤其是消化系统特别棒,基本上不怎么去医院。

 

安迪和奇点除了担心,其实也很羡慕这个小家伙。这种疯狂的不要命的吃法完全没有影响到诚诚的身材,而且这小子还特别懒,压根不愿意运动,吃完了就躺在沙发上看看书,或者坐着画油画。这让为了身材不敢多吃一口,拼命跑步的夫妻俩很是嫉妒。

 

当别人家的孩子,跟父母吵着闹着要去吃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垃圾食品的时候,诚诚很懂事,爸爸妈妈不让,那就不去了呗。“回家吃也一样,只要有吃的就行,我是好宝宝,不挑的。”

 

诚诚从外面回家的第一句话永远是:“爸妈,咱们等会儿吃什么呀?”这是一个定律,不会错的。


给诚诚准备生日礼物是最最简单的:各种各样的食物就能让小帅哥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其它很名贵的礼物,诚诚反而不喜欢,也丝毫没兴趣。


小时候,除了爸爸妈妈,魏诚最喜欢的就是小邱阿姨了,因为她最能理解自己,“我们是真的饿,不是贪吃。”顶级吃货们的心,总是相似的。

 

12岁,小学毕业的那个夏天,诚诚跟着阿姨学会了做饭,于是又开启了一片新天地。从此,魏家的厨房基本上就被诚诚给承包了。

 

所有人都认为魏诚以后会学个经济方向的专业,子承父业,万万没想到,报志愿的时候,填了个美术方面的。关键是诚诚的学习成绩非常优异,大家都觉得有些可惜了,而且超过半数的人并不看好这个专业。安迪和奇点倒觉得无所谓,自己这一代人拼命挣钱,其实就是希望孩子能选一件自己真正喜欢的、让自己开心的事情,无需为金钱、为生计而操心。

 

时间是最好的证明。魏诚的选择无疑是正确的,在美术方面的天赋让他如鱼得水,油画栩栩如生,但老师评价:“总是少了一丝丝神韵。”于是,诚诚陷入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瓶颈期,这么办呢?

 

最后,还是父亲帮他指点迷津,“为什么不把自己最喜欢的两件事结合起来呢?强化优点永远比克服缺点要简单得多。画食物,怎么样?”

 

从此,魏诚的事业一帆风顺,成为了“食物画派”的一个标杆,其他人着实难以超越,甚至是企及。


安迪和奇点每每去参观儿子的画展时,都不由地感慨万千,“这么多年的粮食,没白吃啊!”

 

PS:《欢乐颂》的电视剧没看全,书压根没看,可能OOC,可能携带一系列自组CP。

不定期更新。

好多人都点了“小朋友”这个梗,谢谢。

@殇, @parkmyeongsoo , @乔见惜潇 


评论(30)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肉粉丝炉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