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蛾扑火(上)(唐山海×柳美娜)

当唐山海的手,渐渐抚摸上柳美娜光滑细腻的脸颊时,彼此就都知道,这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两个人做着世间最美妙、最极致的事情,贴得那么近,似乎连空气都没有了位置,他们可以清楚地听见彼此的心跳,感受到彼此的呼吸。柳美娜觉得自己就像一只小船,在波涛汹涌的大海里沉浮飘荡,而唐山海就是她唯一可以抱住的浮板,仅此一块。

 

唐山海是个十足的绅士,绅士的温柔总是体现在各个方面,包括帮她洗了个热水澡,换上了白色真丝的睡裙。柳美娜朦胧之中,好像知道唐山海先伺候完她,他自己才去简简单单冲个澡,然后才躺在床上,一只手搂上她的腰肢。

 

柳美娜觉得,也许是自己想多了。太累了,她只想靠在唐山海的胸膛上,握住他的手,慢慢闭上双眼。

 

这个夜晚对唐山海来说,注定是纠结的。他对柳美娜的感情,很是复杂。她的温柔、她的娇俏、她的憧憬、她的……唐山海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有一瞬间,看着美娜的眼睛,萌发出了沉溺在这温柔乡的冲动,带她远走高飞,不理世事。

 

但是,他不能。

 

等着怀里的人儿,气息渐渐平稳,他小声叫了两句“美娜”来试探她的反应,然后慢慢抽手,下床,拿包。当他刚拿到钥匙的时候,就听见:“别动!你果然是骗我的。”

 

唐山海感觉,这样冷静的声音,不属于美娜。在他的印象里,美娜的声音一直都是软软的,带了点儿撒娇的味道。

 

慢慢的转过身,他看见柳美娜拿枪指着他,眼眶里打转儿的泪水让他有深深的罪恶感。这个计划是不是错了?

 

“美娜,你听我解释。”优秀的特工,需要在任何事情上,都保持绝对的冷静。

 

“好,你说。”

 

“我承认,我利用了你。但是,我没有办法,我是一个军人,我有自己的信仰,这辈子我都不可能背叛我的我的国家。这个计划,我千算万算,唯一算漏的就是,我对你动了心。”唐山海举起双手,朝柳美娜走了一步。“我不怕告诉你,我和徐碧城只是搭档,虽然我喜欢她,但她心里面只有陈深。长久的付出,得不到任何回应,美娜,我是个人,我也会累的。美娜,是你,给了我从未体会过的温暖,我甚至想过,真的放弃归零计划,和你一起走。对不起。”

 

“你别说了,别说了。”柳美娜边哭边摇头,这一切都是假的。

 

利用……信仰……国家……动心……搭档……温暖……计划......放弃.....

 

唐山海的话语像魔咒一样,在她耳边回响,让她的头“嗡嗡”地疼。

 

哪怕她已经猜到唐山海在骗她,但只要他不主动说,她不去细想,似乎一切都还能维持原样,至少还可以继续自欺欺人。在拔出枪与他面对面的那一刻,梦醒了。

 

唐山海把钥匙仍在沙发上,朝美娜走过去,他想抱抱她。在他的记忆力,美娜是妩媚的,是笑眼弯弯的,是自信的,是娇羞的,是千面玲珑的,但绝对不是像现在这样,低着头,泪流满面的。就在他马上要碰到她肩膀的时候,柳美娜仰起头,抬起手臂,把枪对准了他的心脏。

 

“唐山海,你走吧。你刚才说的所有话,我都可以当做没听到。你有你的信仰,好,你很伟大;可在这乱世中,我柳美娜只想当个蝼蚁,苟活于世,混口饭吃。人各有志,我有我的工作,如果我今天让你拿走钥匙,我明天必定会死在毕忠良手下,归零计划,你另寻他法吧。从此,你还是特工总部的二分队队长,我依旧是个小文员,路归路,桥归桥,再无瓜葛!”

 

“美娜,我……”

 

“滚!唐山海,别逼我开枪。”说话间,柳美娜把枪上了膛。在特工总部讨生活的人,又有哪一个不会用枪呢?!

 

“你自己,要好好的。”唐山海关上门的一刹那,柳美娜瘫倒在地上,掩面哭泣,枪早已从手中滑落。这一天,太累了。

 

唐山海回到住处,徐碧城赶忙迎上来问道,“怎么样?拿到了吗?”

 

唐山海一言不发,只是慢慢坐在了沙发上,闭上了眼。

 

“没有拿到吗?没关系,等着再想办法。”

 

“不要从柳美娜身上入手了。”唐山海的声音十分沙哑。

 

“为什么呀?咱们已经在这条线上花了那么多精力了,为什么要现在放弃啊?”

 

“没有那么多为什么!”唐山海突然睁开眼,蹭的站了起来,“我是你的上级,我说放弃就放弃!”

 

徐碧城吓得一哆嗦,唐山海从来没有如此生气,用如此大的声音吼过她。

 

唐山海转身回到书房,“嘭”的一声锁上门,随后,徐碧城就听到摔东西的声音。

 

第二天,两个人照常去上班,唐山海带着黑眼圈,柳美娜带着肿眼泡,所有人都以为肯定是昨天春宵一夜,太过欢愉了。但看两人的表现,不像啊!搞不懂,实在是搞不懂!

 

相安无事地过了两个月。唐山海和柳美娜之间,好像有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有,所有人都很纳闷。工作的时候,两人该怎样就怎样,只不过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其余时间,两个人从来没有再单独待过一秒钟。

 

柳美娜觉得自己最近很不在状态,整天昏昏沉沉的,那天开全体大会,直接睡了过去,要不是孙秘书好心提醒,压根儿都不知道毕忠良叫到自己了。

 

PS:不定期更新

评论(19)
热度(1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肉粉丝炉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