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上)(苏三省×李小男)

 私设如山,彻底洗白。

 

1946年的一天清晨。


“爸爸!爸爸!我的小珍珠发卡找不到了。”

 

正在厨房里煎鸡蛋的苏三省赶紧关上火,跑到客厅,一把抱起迎面跑来的小女儿。

 

“嘘。”苏三省用右手食指点了点女儿的小嘴唇。“妈妈昨天晚上很晚才回来,咱们不要打扰她睡觉,小点儿声好不好?”

 

“好。”小姑娘立马压低了声音,双手紧紧捂住嘴巴,像啄木鸟一样不停地点头。

 

苏三省看见女儿这么可爱,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道缝。“清儿最乖了,你先去找哥哥,跟他一块刷牙洗脸。爸爸这就去给你找发卡,吃完早饭,给清儿梳个小公主的发型,好不好?”

 

“好哒。我现在就去找哥哥。”

 

苏三省把女儿放下来,拍了拍她的小屁股,“去吧。”

 

随后,他就往卧室走去。昨天晚上,小男拍夜戏,回家的时候,眼睛都快睁不开了,随便拿了茶几上一个发卡,往头上一带,就去卫生间洗漱了。

 

一打开房门,就看见被子基本上都拖到地上了,小男趴在枕头上流口水。苏三省不自觉地笑了,这么些年了,还是这个老样子,在外面漂漂亮亮的,在家里不修边幅,丝毫不注意形象。

 

苏三省认命地弯下腰,把被子捡起来,抖擞了一下,重新给夫人盖上。然后,再拿床头的毛巾,给她擦了擦口水。

 

“嘤——”李小男翻了个身,双手下意识地搂上苏三省的脖子,迷迷糊糊地说道,“几点了?”

 

苏三省俯下身子,亲了亲李小男的额头,“还早呢,再睡会儿吧。”

 

李小男满足地哼唧了一声,又继续蒙头大睡了。

 

苏三省轻手轻脚地把窗帘使劲儿扯了扯,弄得严实些,生怕太阳光照进来影响了她的睡眠质量。然后,再去床头把女儿的珍珠发卡拿在手上,慢慢关上了门。

 

出来的时候,两个孩子已经在餐桌上坐好了。苏三省三步并两步,赶紧回厨房继续煎鸡蛋,顺路倒上四杯牛奶,再拿出一些面包片放在盘子里。再转身,看着锅里的鸡蛋差不多了,盛到盘子里。

 

这时候,皮皮走进厨房,一声不响地帮忙端盘子,拿筷子。苏三省也没说什么多余的话,只是揉了揉皮皮的一头软毛。似乎这就是父子俩特有的相处方式,话虽少,但一个小动作就足以表达一切。

 

两个孩子吃着饭,苏三省咕咚咕咚喝了几口牛奶,就站起来拿着梳子,给清儿梳头发,编辫子。

 

期间,皮皮还举着面包,让爸爸咬了几口,不至于饿着肚子去上班。

 

孩子吃完饭,就去换衣服了,苏三省赶紧趁着这个空儿刷了碗,然后把给小男的早餐扣起来,要不然就凉了。弄完这些,自己再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换了西装,拿上公文包。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皮皮蹲着身子,在给妹妹系鞋带,清儿甜甜地说了一声,“谢谢哥哥。”皮皮也开心地笑了,小声回了一句“没事儿”。

 

然后,苏三省就拉着一大一小出门了。拉开车门,先让两个小不点儿爬进去,然后自己才去坐进去开车。

 

先把皮皮送去学校,到了之后,苏三省牵着儿子的小手,往校门口走去。到了校门口,苏三省单膝跪在地上,给皮皮整理了整理书包带,“好好上课,下午我来接你。”

 

“爸爸再见。”皮皮遇着同班同学,两个人就一块往学校里面跑。

 

“慢点儿!”苏三省扯着嗓子喊。

 

皮皮突然回头,看见爸爸依然站在原地,望着自己,朝自己挥手。皮皮的脊梁似乎挺得更直了,那是一种只有从父亲身上才能汲取到的安全感。

 

送完儿子,再把清儿送给姐姐,让她帮忙照看。女儿和儿子真的很不一样,把清儿送到姐姐怀里的时候,清儿的小手拽着自己的领子不放手,“爸爸,你一定要早点儿来接我哦,我会乖乖的,但你一定要早点儿啊。”

 

两个大人都笑了,姑姑说道,“你就放一万个心吧,你爸肯定一下班就来接你。喏,亲一下爸爸吧。”

 

啵!“爸爸再见!”清儿时间挥动着她白白嫩嫩的小胖胳膊。

 

“快进屋吧,我也去上班了。姐,辛苦了。”

 

苏姐狠狠拍了一下苏三省的肩膀,“这叫啥话?你赶紧去上班吧,路上小心点儿。”

 

苏三省还没出院子,就听见清儿欢快的声音,“姑姑,糖在哪儿啊?”

 

苏三省笑着摇摇头,这个小丫头片子,怪不得这些日子都没缠着自己和小男要糖吃,原来是找着新的补给站了。

 

等着苏三省到办公室的时候,7:55了,差一点儿就迟到了。

 

苏三省叹了口气,哎呀妈呀,这一早上过的,比出任务都累。

 

但是心甘情愿。

 

等着李小男慢慢悠悠伸个懒腰,醒来的时候,都要吃午饭了。

 

打开卧室的门,一抬眼就能看见餐桌上三省给自己留的早饭。


有时候,幸福其实真的很简单。

 

李小男端着牛奶,倚在门框上,看着外面人来人往,思绪也就慢慢飘散开来……

 

PS:

  1. 不定期更新

  2. 我站CP从来没有这么纠结过,从来没有。手里“深男”的坑还没填完,就又开了一个“苏男”,我觉得自己早晚就精分了,要疯!

  3. 陈深,我看你整天辣么忙碌:要安慰碧城妹妹,要亲碧城妹妹,要抱碧城妹妹,要帮碧城妹妹,要给碧城妹妹擦眼泪,还要回忆和碧城妹妹的美好旧时光……所以很多事情,就不麻烦你了,小男和归零计划,苏三省同学都会好好负责的。

    4. 预告:皮皮不是在孤儿院吗?李小男为什么和苏三省结婚?


评论(64)
热度(47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肉粉丝炉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