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秦】我再也不吃小龙虾啦!!!

林涛喜欢秦明,他自己都记不清喜欢秦明喜欢了多少年。

 

最近又成功破了一起大案子,恰逢周五,龙番三人组打算像往常一样去吃小龙虾庆祝一下。

 

“我就不去了,晚上还要写报告。”秦明正在低头系西服扣。

 

林涛刚想劝他,让他别那么拼命,结果大宝喊了一声“知道了”就拉着林涛的胳膊往外走,林涛也就不好再说什么了,只是简单说了一句“早点休息”。

 

秦明到家是七点钟,他洗了个澡,换好了睡衣,坐在沙发上,看着墙上钟表的秒针一下一下地走,报告一个字也没写。

 

林涛和李大宝也是七点钟到了路边摊,李大宝特别豪爽地点了十斤58块的小龙虾和两瓶二锅头,还有几个下酒菜,把林涛下了一大跳。

 

“宝哥,你这是怎么了?受啥刺激了,今天这么猛!”

 

李大宝一拍大腿,说道,“今天老秦不在,咱哥俩吃个痛苦!”

 

林涛看着李大宝的动作姿势和说话语气,打心眼儿里觉得李大宝生错了性别。

 

菜上齐了之后,李大宝二活没说,先喝了两杯二锅头,辣的嗓子都要冒烟了。吃到八点钟的时候,李大宝明显喝醉了,整个人晕晕乎乎的,抬手就往林涛身上招呼,手上全都是油,林涛躲都躲不开,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这件夹克毁了。

 

肉疼QAQ,这都是钱啊!

 

李大宝还继续拍着林涛的肩膀,哀嚎了一声,“老林,我心里苦啊!”

 

林涛剥虾的动作没停,随口调笑了一句,“咱宝哥还能有烦心事儿?”

 

李大宝打了个酒嗝,“林涛,我喜欢老秦,老喜欢老喜欢了!”

 

啪!林涛刚剥好的小龙虾掉在了地上,还轱辘轱辘转了两个圈。

 

李大宝猛地一拍桌子,大声吼道,“老娘今天晚上就要跟他告白!我就不信我拿不他!”

 

林涛一时间也不知道接什么话,就听见“咚”的一声,李大宝趴在了桌子上,得,这是彻底醉了。

 

林涛也没心思再继续吃饭了,结了账,扛着李大宝打了辆出租车,把她送回了家。下楼的时候,林涛心里跟团儿毛线似的,乱的不得了。

 

不都说酒后吐真言吗,看来大宝是真喜欢老秦。那老秦呢?他也喜欢大宝吗?不过平时老秦对大宝是挺不错的,那次还夸她,是不是表明老秦其实对大宝也有点儿意思呢?林涛把自己毕生所学的侦察术都用上了,努力分析平日里老秦和大宝相处时的动作、神态、语调……结果想了半天,除了头越来越疼,啥结论都没得出来。

 

林涛转念一想,如果大宝跟秦明表白,秦明一下子答应了怎么办,自己不就什么机会都没有了吗?不行不行,这样不行,好歹得争取一下,哪怕到最后两个人公平竞争,也比直接输了强!

 

马上行动!林涛跑出小区,坐上出租上,直奔老秦家。

 

林涛摁完门铃才意识到,现在已经十点了,老秦都睡了吧。自己一身酒味,衣服上还全是油印子。完了完了,老秦最讨厌不干净了,自己这还没表白呢,分数都快扣光了。

 

林涛急得满头大汗,还没想好怎么解释呢,也没想好表白词,门开了。秦明穿着墨蓝色的睡衣站在门口,一脸平静地看着自己。

 

林涛抬脚迈进了门槛,回身关上了门。

 

林涛咽了咽唾沫,抹了把汗,不管了,赌一把!

 

“老秦,我喜欢你!”说完之后,林涛又使劲摇了摇头,搓了搓手,“不对不对不对,这个词儿不对。”过了三秒钟,突然抬起头,盯着秦明的眼睛,中气十足地喊了一句:“老秦,我爱你!”

 

此时此刻,林涛超级紧张,像个囚犯一样等待着秦明的宣判结果。

 

秦明没有丝毫表情变化,什么也没有说,上前一步,抬手就开始解林涛的衬衣扣子。

 

林涛彻底懵逼了!这是啥情况?林涛一动也不敢动,颤颤巍巍地喊了一声“老秦?”

 

秦明手上没停,继续解扣子,顺便白了他一眼,“林涛,你是不是个男人?”

 

林涛眼睛突然瞪大,变得贼亮贼亮的,笑得满脸褶子。这要是再不明白,就真他妈不是男人了!

 

二话没说,林涛抱起秦明就往卧室走,嘭地一下用脚关上了卧室的门。

 

秦明趁机看了一眼表,22:35。嗯,还可以。

 

第二天一早,李大宝精神抖擞地起床了,完全不像宿醉的人。中午,李大宝收到了两条短信。

 

“宝哥,你昨晚光喝酒了,都没顾得上吃小龙虾。我今天给你订了十斤58块的,一会儿就送过去了。[大笑]”林涛其实感觉有些对不住李大宝,要不是因为她昨晚说醉话,刺激了自己,自己也不一定能鼓起勇气跟老秦告白。感谢!感谢!而且,现在他和老秦在一起了,大宝也彻底没机会了,心里面有一丝丝愧疚。不过,林涛打算以后多给大宝介绍相亲对象,她肯定能找着更合适的。

 

而秦明那条短息则简洁得多,“辛苦了,效率不错。十斤小龙虾正在派送中。”

 

李大宝“嘁”了一声,大摇大摆地坐在沙发上,“果然啊!人生如戏,全靠演技。爷爷我的演技那可不是盖的!”

 

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的人心!对于秦科长的套路,李大宝同志也只能竖个大拇指,由衷地说赞叹:“佩服!五体投地!林涛那个傻大个儿怎么敌得过秦·套路王·明呢?”唉,要不然人家是领导呢?!

 

当天中午,李大宝扫光了二十斤小龙虾,剥虾皮剥得指尖通红通红,可是吃不完又不甘心,这是老娘自己辛辛苦苦演戏挣的!

 

结果第二天,胃里发酸,额头冒痘,满嘴起泡......李大宝表示:我再也不吃小龙虾啦!!!

 

不吃小龙虾没关系,因为在接下来的漫长岁月里,她不得不品尝一种更加高级的食材——狗粮!

 

The End!


评论(26)
热度(199)

© 牛肉粉丝炉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