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嗲凤】乡村爱情故事(三)

  • 平行au,生子预警,主角光环,有毒慎入。
  • 欢迎收看本期《致富经》

 

1、

阿云嗲和郑云凤进了趟城,快过年了,该做身新衣裳了。中午两个人去粮店里面买了两个热乎乎的白馒头,一顿饭就解决了。财政大臣郑云凤排队付钱的时候,阿云嗲同志提着馒头在店里四处转悠,发现了一个小柜台,上面的东西一小袋一小袋的,包装的贼精致。阿云嗲知道这玩意儿绝对不便宜,随手拿起一袋看了一眼,一句woc捏挤卡在嗓子眼里,因为顾忌到公共场合,才没脱口而出。

 

这是啥宝贝,五块钱那么一小袋,比白面馍馍都贵,这世界疯求了吗?!

 

不懂就问,“老板,请问这是啥呀~”

 

“这是地瓜面,卖的可火了。城里人都好这一口,说是叫粗粮,养生。小伙子,你要不要一袋,今天刚进的货,估摸着下午就卖完了。”

 

阿云嗲赶紧摇摇手。

 

两个人慢悠悠地往村里走,阿云嗲就跟郑云凤说了这个奇闻,“凤儿,你说城里人是咋想的?地瓜面比白面贵好几倍?”

 

郑云凤却一直没有说话,阿云嗲也不催。他看见凤儿在摸鼻子,这是凤儿思考时的习惯性小动作。

 

“嗲子,你相不相信我?”

 

“当然呀~”

 

“咱们在城里开个店吧。”

 

2、

郑云凤受到了启发:既然地瓜面那么受欢迎,那么为嘛不直接做成地瓜窝窝头呢?懒得动手的人可以直接买着吃。

 

而且,老郑家有的是地瓜。因为郑云凤从小就喜欢好这一口,家里就垦出块地,专门种地瓜。关键是根本吃不完,拉出去买吧,也就挣个块儿八毛的小钱。干脆物尽其用!

 

阿云嗲觉得可行,“凤儿,地瓜窝头可以做的小巧些,一口一个,肯定会大受女孩子喜欢的,因为这样吃相好看~”

 

郑云凤把这个想法跟老爹说了,郑老头当即就答应了。虽说家里不差那两个钱,但难得郑云凤想干点实事了,肯定要举双手支持。

 

3、

说干就干。


两位老人还是不打算管,放手让孩子们尽情折腾。

 

阿云嗲开始各种找店铺,谈租金,磨地瓜面……

 

郑云凤就开始了做地瓜面窝窝头实验的伟大事业,不断调整配方:纯地瓜面,地瓜面搭配面粉,地瓜面混上糯米粉,加不加糖,用热水还是用热奶和面,上锅蒸多长时间……

 

老郑家那段时间是天天吃窝窝头,但没有一个人说腻,都在很认真的吃,而且给出意见。

 

最终,郑云凤确定了秘密配方:地瓜面+糯米粉+牛奶。

 

用自家好地瓜磨的地瓜面已经甜滋滋的了,而且城里人又怕胖,所以就一粒糖都没加。

 

4、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老云家窝窝头”正式开张喽!

 

为啥是老云家,不是老郑家呢?

 

郑老太说了:“这是人家孩子的店,又不是我们老两口的。”

 

老云家窝窝头的价格,是真的不便宜,相当相当相当不便宜。但是,老多老多人去买了,排的队那叫一个长啊!

 

为啥这么火呢?

 

仔细想想就知道了,城里人日子是好,但再怎么好,粮食也不过就是馒头米饭面条这几项。突然出来个新花样,人人都愿意去尝个鲜儿。而且这老云家的地瓜面窝窝头是真香啊,勾人,隔着几条街都能闻着。

 

各个年龄段的人都喜欢:老人觉得这是粗粮,好消化,口感也好,能咬动;年轻人觉得这东西健康,不长胖,还有营养;小孩儿也喜欢,窝窝头小小的,就跟零食似的,吃起来有意思,还带点儿甜味。

 

后来口口相传,老云家窝窝头实在是太红火了,就没有不排队的时候,供不应求。郑云凤想出个招——限购,一人只能买二十个。

 

又临近年关,好多城里人还学会开始预订老云家窝窝头了,阿云嗲和郑云凤每天忙的连口水都来不及喝,当然了,大洋也是哗哗的往腰包里进。

 

5、

其他粮店看见了,也纷纷效仿,卖的还便宜点儿。但也就一开始有人去买,尝过之后,还是都上老云家买了。

 

虽然老云家的窝头贵,但是味道顶呱呱。既然都花钱了,那干嘛不买个好吃的。

 

不断有人来请教怎么做地瓜面窝窝头,有隔壁粮店的,也有家庭主妇,郑云凤都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但他们做出来就是没有老云家那个味,百思不得其解。

 

其实原因很简单:老云家的地瓜面是嗲子现磨的呀!好多粮店为了省事儿,都选择买地瓜面,谁知道那些地瓜面放了多长日子了,新鲜程度肯定比不了啊。

 

6、

阿云嗲这天去了肉铺,想买块猪肉给嫂子送回去。这次在肉铺,他又有新发现,肉铺里面有个小冰柜。

 

“老板,这里面是啥啊?”

 

“牛羊肉,现在城里兴这个,脂肪低。真真儿是讲究啊,以前有块肉吃就不错了。”

 

阿云嗲是蒙古族的,出生在内蒙的牧区,小时候还会骑马放羊呢,后来因为父母工作的调整,才来到梅溪湖村。

 

晚上回到屋里,阿云嗲跟郑云凤商量,“凤儿,我想搞搞畜牧业。”

 

???

 

“什么业?”

 

“畜牧业,就是养动物。我看咱村里的人都养猪养鸡,我想养牛羊。城里牛羊肉的价钱好高的~”,阿云嗲盘腿上炕,掰着手指头说,“你看昂,养了牛羊肉,可以卖生肉,也可以卖羊肉汤,还可以剪羊毛,而且你做窝头的奶也有了。”

 

郑云凤看着阿云嗲亮闪闪的大眼睛,认真想了三秒,然后同意了。

 

“嗲子,我发现你真是掉钱眼里了。”

 

阿云嗲一边铺着褥子一边说,“哪有人嫌钱多啊!我趁着现在还干的动,得使劲挣钱,等着给咱孩子创造最好的条件。”

 

随后,阿云嗲就大刀阔斧地干了起来。而且因为下手早,很是成功,发展规模也越来越大。

 

此时的阿云嗲还不知道,多年以后他将成为央视的常驻嘉宾,参加CCTV-7的《致富经》、《每日农经》、《聚焦三农》、《农广天地》等一系列节目,接受采访,谈感想。阿云嗲每次都会说,“我家那口子特别特别聪明,就是极其聪明,脑子灵光。要是没有他,不可能有今天的我。”

 

此时的郑云凤也不知道,因为自己一时“为色所迷”,答应了嗲子,多年以后反倒给自己招来了无数“情敌”。大闺女云凡刷着手机说,“爸,你知道俺爹在网上火了吗?有无数小姑娘做梦都想嫁给他呢。”

 

7、

阿云嗲四十岁的时候,第一次被邀请上节目。他啥也不懂,就被带到了化妆间,换上了一身西装,化了妆,梳了头,然后又被带到了演播厅。晚上九点才录完,阿云嗲连饭都没吃,就往家赶,还穿着去时的棉布汗衫和颗粒绒长裤。

 

他一开门,就看见郑云凤在等他,孩子们都睡了。

 

“凤儿,我回来了。”阿云嗲小声说。

 

郑云凤递上一大茶缸的水,“咋样啊?”

 

阿云嗲咕咚咕咚喝了半杯,“我再也不去遭这罪了。给我换了身衣服,捆在身上紧巴巴的,还是你给我准备的这身儿舒服。我得赶紧洗个脸洗个头,也不知道他们抹了些啥。”

 

节目已一播出,阿云嗲莫名其妙上热搜了:#我竟然会粉上农民企业家#

 

网友1:今天陪我姥爷看《致富经》的直播,我擦,现在的农民企业家都这么帅吗?#我竟然会粉上农民企业家#

 

网友2:我的天,这颜值也太能打了吧!这宝蓝色西装,这腰身肩宽,这大长腿,这五官,这浪奔头……我疯了!#我竟然会粉上农民企业家#

 

网友3:#我竟然会粉上农民企业家# 五分钟之内,我要知道这个男人的全部信息。

 

网友4:#我竟然会粉上农民企业家# 成熟男人的魅力太可怕了,想嫁!我恨自己没用早出生十年啊!仰天长叹.jpg

 

网友5:#我竟然会粉上农民企业家# 这期节目的收视率爆炸了666666

 

网友6:#我竟然会粉上农民企业家# 他说话嗲嗲的,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

 

云凡正在给自己老爸念网友评论,弟弟们哈哈大笑,老爹还在羊圈里剪羊毛。

 

“爸,我也采访采访你,小姑娘们都说我爸帅,平白多了这么些个情敌,你有啥想法没?”家里的老小云朋是个不怕挨揍的。

 

“切!他能帅过我!你爹撑死也就勉勉强强算个可爱吧。”

 

孩子们相互看看,都在偷着乐,不敢打击爸爸的自尊心。

 

8、

又过了很多很多年,阿云嗲和郑云凤都七老八十,满头白发了,两个人还住在梅溪湖。

 

云朋看见自己的姑娘发了条朋友圈:

 

啊啊啊啊啊啊啊,B站有《逃避虽可耻但有用》这部剧啦,强推,幸亏会员没过期!分享一段我最喜欢的台词——“可爱才是最强的形容词。如果觉得对方帅的话,一旦看到很挫的一面,也许就会对对方幻灭。但是如果觉得对方可爱的话,不管做什么都觉得可爱,在可爱面前无条件投降。”

 

——TBC

 

下期预告:孩子

ps:地瓜窝窝头真的好吃!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做到日更了hhhhhh


评论(21)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肉粉丝炉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