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吧,都挺好的(结局)

就这样吧,都挺好的(结局)

《欢乐颂》的电视剧没看全,书压根没看,可能OOC,可能携带一系列自组CP。

 

“妈妈,妈妈,该我们了,我要那个白色的小马,我要当妈妈的白马王子。”5岁男孩奶声奶气的小声音配上一本正经的小表情,实在是让关雎尔忍不住亲亲他的小胖脸。

 

“你个小不点,我告诉你,我才是你妈妈的白马王子。骑白马的可不一定是王子,还有可能是唐僧。赵维韦,小心晚上妖怪来吃你。”

 

“哼,我才不怕呢,我要和妈妈睡。”说着就爬上了白马。

 

赵启平这才明白,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啊。

 

安顿好孩子,赵启平选了一辆离关雎尔最近的斑马,“公主,斑马王子来守护你”,然后也不管周围有多少无辜的群众,直接握起小妻子的手亲了亲。结婚怎么多年,赵启平的情话就没断过,关雎尔一直觉得这根本就是一本行走的《情话大全》啊,还是带自动更新功能的那种。不过都说夫妻俩相互影响,关关这些年也受了不少熏陶,直接赏了白大褂嘴角一个吻。

 

稍微大一点儿的赵梦孟表示,旁边还有人呢,能不能注意点儿,注意点,贫尼真的是吃够狗粮啦。

 

“爸,”诚诚一下旋转木马就扑到老谭的怀里,“刚才给我拍照了吗?帅不帅?照片没虚吧?”

 

“没有,咱家的小帅哥360度无死角,”摸了摸诚诚柔软的头发,擦了擦他额头的汗。

 

“爸妈,走吧,咱们去玩下一个项目,海盗船,这个我要和我爸玩,妈妈胆儿小。”

 

“好,没问题。但能不能等一下,爸爸觉得这个旋转木马好漂亮,想再看一遍。”

 

“行,我和妈妈刚才坐在上面,也没能看全景,我也要看。”说着,左右手便牵起了谭宗明和安迪。

 

一开始,安迪还不明白,老谭怎么会那么幼稚。直到她清楚地看见了坐在旋转木马的关雎尔,还是带着大眼镜,但是头发已经盘起来了,和以前一样温婉,只是多了一丝丝成熟。

 

谭宗明的眼神就一直盯着关雎尔没动过,似乎不叫他,他就能看到地老天荒,他自己都想象不到自己的目光有多温柔,多渴望,多炽烈。小关看起来很幸福,旁边的那个是她的丈夫吧,看起来对小关很好。前面两个小木马上做的是他俩的孩子吧,那个小娃娃真可爱,很像小关。可如果谭宗明能够仔细看看的话,以他的洞察力,肯定能轻而易举地发现那个女娃娃的鼻子和嘴唇其实和他的一模一样,但世间哪有这么多“如果”呢?

 

其实,只要谭宗明愿意,他完全可以查到这些年关雎尔在哪里,做了什么,和什么人接触过,但这又有什么意义呢?何必去打扰她平静的生活呢?谭宗明自嘲般地笑笑。只要她快乐,就是谭宗明这辈子最大的愿望,无论这份快乐是谁带给她的。

 

旋转木马终归有停下的一刻,看着一家四口有说有笑、步履轻快地慢慢走远,谭宗明觉得,“就这样吧,都挺好的。”然后拉了拉诚诚的手,说“走吧,咱们去那边玩海盗船,你敢不敢坐在船头啊?”

 

安迪一句话也没有说,给了这个默默怀念过去的男人,全部的尊重与足够的空间。老谭比安迪幸运,至少他还能在茫茫人海中亲眼看见爱的人,而安迪只能翻翻老相片以解思念;老谭没有安迪幸运,不管这个人是否还爱着老谭,都已经不属于他了,而安迪的偶像,永远属于她自己,只是在她看不见的地方换种方式守护着她罢了。

 

四口之家和三口之家,虽然两个家庭面朝着截然不同的方向,但都在慢慢前进……是啊,就这样吧,都挺好的。

 

 

PS:完结了,谢谢支持。

现实可能就是这样,最相爱的人往往走不到一起,能坚持到最后的反而是凑合过日子的。说无奈也无奈,说讽刺也讽刺。酸甜苦辣,才是生活,生活总要继续。

歇一阵子,再继续甜蜜小段子,大家想吃什么样的糖呢?(开车就算了,对于一个连自行车都骑不稳当的人来说,难度系数太大)


评论(65)
热度(104)

© 牛肉粉丝炉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