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关】小段子12. 帮派

知乎体

提问:你们一般在家里和谁一帮呢?妈妈还是爸爸?毕竟多一个人撑腰就多一份力量,我现在很纠结啊,他俩各有利弊,该怎么选呢?

 

小镜子

 

@我是疯子我骄傲  谢邀!

 

我看你今天是不想睡床了。

 

 

问这个问题的,一定还是个可爱纯真的小孩子。我作为过来人告诉你:在家里,不要和任何人一帮。因为到头来你会发现,呵呵,爸爸妈妈才是一帮的,而你只能靠自己。接下来,我会用两个事例来论证我的观点。

 

第一

 

我六岁那年,第一次知道了有情人节这个东西的存在。那天,我们一家三口吃完饭后,我就乖乖去练琴了。然后,就在客厅里,对,你们没有看错,这两位丝毫没有回避我的意思。我爸拿出了一个小圆盒,里面有十个大红色的纸玫瑰,送给了我妈妈;而我妈,拿出了一本挂历,那本挂历都是用家人的照片做的。

 

重点来了,我当时还小,就觉得那种纸玫瑰特别好看,也想要一朵。我妈妈刚想递给我的时候,就被我爸打断了:“这是专门给你的,再说她还那么小,要什么玫瑰花。”要啥玫瑰?你要啥玫瑰?我也是醉了,女人喜欢玫瑰是天性,不分年龄的,好吗?

 

但是我妈妈心地善良,还是给了我一朵。当时我就觉得,她是我的天使,我一定要和妈妈一帮,统一战线。接下来,我爸就拿起了手机,打了个电话,半个小时后,我家门铃就响了。开门一看,就发现了我爸的司机小明叔叔,冻得鼻涕都出来了,手里拿着好大一捧粉色玫瑰,超漂亮的。

 

我爸爸就拿这99朵粉玫瑰,换回了那朵大红的纸玫瑰。我又不傻,有真玫瑰,谁还要假的?图样图森破,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一定会对当时的自己说“醒醒吧,傻姑娘。”

 

长大之后,我反应过来了。钱对我爸来说,算个屁啊。别说99朵粉玫瑰了,只要他愿意,999,9999,99999朵,他都能买得起。可对他来说,值钱的是什么呀?时间啊!分分钟上下几百万的人。我都能想象到,为了给我妈准备这份礼物,他在网上学辣么复杂的教程,躲在办公室里叠玫瑰花,还得防着秘书进来看到这一幕。要不然脸往哪搁呀?还怎么树立威信啊?

 

现在,我妈的那十朵纸玫瑰还完完好好地放在家里,而我的真玫瑰呢?没过几天,花瓣都掉完了,早已随风而逝了。而且,我前几天还在我爸的书房里,发现了当年的那本我根本没在意的挂历,那上面根本没有我的照片,全是他俩的甜蜜照。啊啊啊,我当年都六岁了,好歹也是家里的一个大活人啊!妈妈,我是亲生的吗?你眼里有宝宝我吗?

 

由此可见,不能和妈妈一帮。

 

第二

 

我十二岁的时候,小学毕业啦。那个暑假我外婆想接我回老家玩玩,我心里一万个愿意啊。这样就不用练琴了,哈哈哈。可是我妈不同意,觉得我自己坐车不安全,觉得我外公外婆年纪大了,我这个麻烦精去了,两个老人会累坏的。要不然把两个老人接来自己家吧。

 

这时候,大英雄出现了。我爸点了头,同意我去外婆家。因为,孩子都那么大了,该让她自己独立了;况且,两位老人也不一定习惯这边的气候。那时的我,认为爸爸说得特别有道理,伟岸的身姿直接有两米八的气场。我要和爸爸一帮,安全感满满的。现在再回首,那就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你敢不敢把心里打的小算盘说出来?不就是嫌我碍事嘛,想踢掉我这个电灯泡。

 

当我从外婆家回来的时候,他俩一个人也不在。我给他们打电话,才说:“哦,忘了你今天回来了。没来得及跟你说,我和你妈妈出来度假了,过几天就回去,你照顾好自己啊,挂了。”

 

“喂?喂?”我还没说话呢,呜呜呜,你们就这么干脆地把我忘了。于是我就形单影只的在空荡荡的家里生活了将近一周,写着作业练着琴;我爸妈却过着逍遥自在的二人世界,吃着大餐戏着水。宝宝心里委屈啊,伐开心。

 

你问我他们去哪旅行了?搞siao,暑假的时候,各大旅游景点人那么拥挤,我爸能舍得我妈遭这个罪?人家小两口去了一个私人山庄耍了耍。

 

由此可见,也不能和爸爸一帮。

 

综上所述,爸妈才是一帮的,你不过是个打酱油的小角色罢了。人只有相信自己,依靠自己,这才是王道。时至今日,我才想明白这个道理。写出来,就是希望广大小朋友能早点儿清醒,不至于像我一样,被坑了那么多次。

 

 

PS: 不定期更新。

评论(25)
热度(82)

© 牛肉粉丝炉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