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嗲凤】乡村爱情故事(二)


  • 平行au,生子预警,逻辑混乱,有毒慎入。
  • 想我纵横CP界这么多年,什么大风大浪大场面没见过,直到遇见这俩神仙……

 

1、

一家四口从医院回来之后,郑老头在家门口放了十挂鞭炮,庆祝儿子病好了。场面比过年都热闹,梅溪湖的村民也纷纷向郑老头道喜。

 

2、

这人啊,最容易得一种病——红眼病。搁儿以前还好说,老郑家有钱又怎样,养了个傻大个,啥用没有,心里还平衡点;可现在人家儿子病好了,还找了个吃苦耐劳能干活的上门帅女婿,这好事全让他们家给占了,有些人就开始冒酸水喽。

 

这天阿云嗲从山上砍了满满两箩筐的柴火,挑着往家走,经过梅溪湖的时候,打算歇歇脚,洗把脸,省的浑身汗味再熏着凤儿。可还没走到湖边呢,就看见旁边的老槐树底下坐着四五个纳凉的大妈,他都没来得及打招呼,就听见自己的名字了。

 

“你说这阿云嗲的命是真好啊。”赵大娘挥着大蒲扇赶蚊子。

 

王大娘一听有八卦,赶紧凑过来,“这话咋说啊?”

 

“你瞅瞅,他进了老郑家的门,既拿了钱,又娶了媳妇,一举两得。这天大的馅饼都让他给捡着了。”赵大娘翻了个三百六十度的白眼。

 

吴大娘赶紧接话,“就是就是,我活这么大岁数,还没见过娶媳妇不花一分钱的呢。我家儿子结婚,家里的钱跟流水似的往外淌。再说了,要不是郑云凤有那个病,老郑家能看上这个女婿吗!现在郑云凤好了,我觉得啊,他俩过不长,迟早得掰,等着瞧吧。”

 

阿云嗲抹了把汗,一声没出,扛着柴火继续往家走了。

 

3、

郑云凤老早就在家门口等着了,一手拿着大茶缸,一手拿着刚从晾衣架收下来的毛巾,上面还有太阳味儿呢。

 

郑云凤一看见阿云嗲的身影,就赶紧啪嗒啪嗒小跑两步出去迎着。阿云嗲一看见郑云凤,露出八颗牙。

 

“给我一筐柴火吧,你肩膀都勒红了。”

 

阿云嗲连忙摆手,“不用不用不用,就两步路了。你身体刚好,还是得多休息。”

 

郑云凤觉得不对劲,虽然这些话嗲子之前也常说,也是这样憨憨地笑,但郑云凤就是觉得嗲子今天有点儿奇怪,但又说不出具体怎么回事儿。好像嗲子今天说话的时候没看自己的眼睛,好像今天两人走路的时候间距大了五公分,好像……郑云凤感觉自己脑补过多,说不定人家嗲子只是累了而已。

 

4、

下午阿云嗲在外面整理柴火,郑云凤削好了一个红彤彤的大苹果,正打算开房门的时候,他从门缝儿看到嗲子正和颜悦色的在跟另一个身材比较娇小的男生说话。


阿云嗲单穿了一个老头背心,好身材一览无余,再加上干活出汗,荷尔蒙爆膨。这么好看的阿云嗲怎么可以和别人说话???

 

郑云凤承认,自己吃醋了。

 

但是说到底,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呢?看看自己的小肚腩,再看看人家阿云嗲的腱子肉;自己啥也不会干,嗲子啥都会干;要不是因为阿云嗲实在是缺钱,人家怎么可能愿意娶个傻子?虽说现在不傻了,郑云凤依旧认为自己配不上眉清目秀、仪表堂堂、品貌不凡、玉树临风、貌比潘安、勤劳刻苦、乐观向上、坚忍不拔的阿云嗲啊!

 

想到这里,凤儿自闭了。

 

5、

晚上吃饭的时候,嗲凤安安静静的。郑老头和郑老太一下子就看出了端倪,但两人一声不吱,孩子们的问题让他们自己去解决,长辈们别瞎插手。

 

晚上阿云嗲和郑云凤躺在炕上,但谁也没睡着。

 

“凤儿,我有几句话想跟你说。”

 

“你说吧,我听着。”

 

“那个,我这个人不大会讲话。我记得小时候,好多人都嘲笑我是个没爹没娘的怪孩子,所以我也不大愿意开口说话。反正就是讲话乱七八糟的,你凑合着听吧,要是没听懂,我再解释。”嗲言嗲语开始了,“我家的情况你也清楚,我自个儿心里也清楚,是我攀高枝儿了~嫁给我,让你受委屈了。那个~我除了会干活,出苦力,也没啥大本事。现在你也好啦~你好了我是真的高兴,真的!就是,嗯~你要是想分开,我同意的,你应该找个更好地人~你放心,我还是会给爹妈上山砍柴火的。他俩是大好人,我打儿心眼里感激,要是没有那笔钱,我侄子可真就没法儿去上学了。其实~我早就把欠条写好了,我肯定会还的~还有~”

 

“嗲子,下午跟你说话的那个人是谁啊?”郑云凤插了句话。

 

“啥?”阿云嗲突然被打断,思路完全没跟上。

 

“我说,下午你整理柴火的时候,跟你说话的那个男人是谁啊?个子小小的。”

 

阿云嗲挠了挠头,“我也不认识啊~他就问了个路。”

 

“哦!”郑云凤这声回应很平静,但因为黑咕隆咚的,所以阿云嗲不知道,郑云龙已经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儿了。

 

郑云凤侧过身,胳膊搭在阿云嗲的腰上,“赶紧睡吧,别整天想七想八的了。你是我们家上门女婿,就得伺候我一辈子,别想逃。咱俩锁了,钥匙早就扔梅溪湖了。”

 

阿云嗲也不知道为啥,挨了凤儿的一顿呲儿之后,脑袋顿时平静下来了。人性本贱啊!

 

阿云嗲也转过身子,手轻轻抚摸着郑云凤的背,两个人没过五分钟就睡着了。

 

6、

第二天,郑老头和郑老太看见嗲子和凤儿又动不动对视傻乐,就放心啦。

 

小两口一起出去买大米,走在路上,嗲子的眼老是往斜下方瞥,整个右手僵硬的不得了,五个手指头伸开松开伸开松开伸开松开,掌心全是汗。郑云凤的左手一把握住了阿云嗲的右手,昂首阔步,“想牵就牵,有啥不好意思的,咱俩可是有小红本的正经夫夫。”

 

阿云嗲的耳朵红了,郑云凤的耳朵其实也红了,只不过因为头发的原因,不那么明显罢了。

 

阿云嗲听到有人小声议论,叽叽喳喳,指指点点,“快看快看,老郑家的那个傻儿子!”

 

郑云凤早就习惯了,但他身边的阿云嗲突然停下,“我们家凤儿半点都不傻,聪明着呢,谢谢。”说完,就拉着郑云凤继续赶路了。

 

阿云嗲也不知道为啥,别人议论他可以,但是议论凤儿,他完全忍不了!

 

郑云凤默默吐槽:嗲子,你是不是傻?为啥?你说为啥?当然是因为爱情啊!

 

——TBC

 

预告:夫夫携手,发家致富。


评论(24)
热度(2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肉粉丝炉包 | Powered by LOFTER